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鎮防範非洲豬瘟 吳秋齡到廚餘養豬戶訪視

羅東鎮防範非洲豬瘟 吳秋齡到廚餘養豬戶訪視

新聞中心/整理

非洲豬瘟在大陸漫延開來,台灣的防疫不能淪陷,從中央到地方都已啟動「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羅東鎮長吳秋齡今日上午11點到 廚餘養豬戶訪視表示,違規攜帶肉類產品入境,最高處以新台幣100萬元罰鍰;違規輸入、網購或漁船走私肉類產品,最高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非洲豬瘟是由 DNA 病毒的所引起的一種疫病,以接觸傳染為主,發病豬隻死亡率可高達百分之百,目前尚無藥物可供治療及疫苗施打,其傳染可經由廚餘、節肢動物、動物分泌物或排泄物、車輛及人員夾帶等途徑傳播。

吳秋齡表示,非洲豬瘟病毒潛藏在不同環境中,存在時間分別為冷凍豬肉1000天、冷藏豬肉100天、豬舍1個月與糞便室溫11天,用廚餘飼養必須要以90度高溫煮1小時才能殺死病毒,目前大陸疫情已全面失控,請民眾不要從國外攜帶肉品進也不要網購肉類產品寄送台灣,違規攜帶肉類產品入境,最高處以新台幣100萬元罰鍰;違規輸入、網購或漁船走私肉類產品,最高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另非洲豬瘟雖造成家豬及野豬的急性、惡性傳染病,但不會感染人,消費者在市場購買豬肉時,只要注意選擇蓋有合格印的豬肉,食用安全無虞,請勿過於恐慌。

羅東鎮防範非洲豬瘟 吳秋齡到廚餘養豬戶訪視

羅東鎮防範非洲豬瘟 吳秋齡廚餘養豬戶訪視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輪椅小巨人用樂觀照亮生命

蘇花改「小鹿」為用路人提供最溫心的服務!

媽祖信仰專書精闢剖析出媽祖對宜蘭的政治、文化、經濟、信仰的影響!

宜蘭縣新增六處快打站 施打第一第二劑者贈送禮券

江永和參選縣長 幕後有影武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