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鎮長照柑仔店首場講習活動 邀請新住民朋友參加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鎮公所為落實長照2.0政策,讓鎮民了解長照的服務內容,增加並活化社區的照護服務能量,規劃自106年7月至10月間,於鎮內各社區活動中心辦理近20場宣導研習活動,邀請宜蘭佛光大學陳衍宏博士及楊玲玲博士擔任主講人,分享如何營造友善溫馨的社區照顧經驗,以及如何在家DIY烹煮兼具營養、健康與美味的養生餐食,輔以衛教宣導、體適能運動等內容,營造社區健康照顧網絡,以落實林鎮長姿妙「出生安老全照護、福利羅東大富翁」的全面性照護社福理念。

研習活動正式開跑,首場研習在竹林社區活動中心舉行,主辦單位邀請宜蘭縣新住民關懷協會的新住民朋友參加,一同來了解關心社區長照的議題,由宜蘭佛光大學陳衍宏博士擔任主講人,與大家分享擔任照顧者角色的核心價值,及國外對於社區長者照顧的經驗,例如北歐芬蘭已實施近20年的「新無障礙政策」,是由民眾發起並得到政府支持的運動俱樂部,藉由幫助老人做適當的運動,讓老人活得更健康,不僅延長老人壽命,也減少政府及家庭的醫療支出,將照顧的成本投資於前端的預防,而非後端的治療,而這也正是公所期盼營造健康社區的重要任務之一。

「羅東長照柑仔店」自民眾最熟悉親近的社區生活植入長照服務種子,提供民眾最便於取得的服務窗口,也希望藉此吸引並培育更多專業的服務人力,投入社區照顧的服務工作,共同為營造健康社區盡一份心力,逐步建立完善社區長照服務網絡,使羅東鎮長者能獲得妥適照顧。

 

羅東鎮長照柑仔店今天首場在竹林社區活動中心開講。

羅東鎮長照柑仔店首場邀請宜蘭縣新住民朋友參加。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精彩一夏 三星有機米香節活力開跑

蘇花公路南澳段今晨發生死亡車禍

毛孩好去處 呆萌禮服貓 與「阿喵菜市場」同遊太和廣場

陳金德:宜蘭國際童玩節是「兒童的幸福夢土」

羅東警分局暑期預防犯罪宣導列車開進校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