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鎮長吳秋齡就職一週年 提出六大施政成果

羅東鎮長吳秋齡就職一週年 提出六大施政成果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羅東鎮長吳秋齡上任一週年今(25)日使鎮公所大廳向人民頭家報告一年來施政成果,同時列出好生活、好福利、好文化、好服務、好交通、好建設六大主軸的施政成果。
吳秋齡表示,上任之後和鎮公所團隊,在鎮民代表會的支持下,與鎮民一起努力,將「羅東要更好」的施政願景,落實在各項行政措施上,打造羅東成為有文化、有特色的美麗城市。

羅東在歷任鎮長和公所團隊的努力下,舉辦許多民俗節慶和創意活動,讓鎮民和遊客讚不絕口。接任後繼續努力,用有限的經費,創造最大的觀光效益,將羅東打造成為一個充滿生命力,並且和國際接軌的城鎮。

羅東雖然地狹人稠,但是美景處處,生活便利,這一年來,鎮公所整建樟仔園文化園區、公正路段綠地和兒四公園等,使鎮民可以就近在社區公園休閒運動,安心過好生活。

夜市是羅東觀光最大的亮點,這一年來更新夜市區域的自來水管線,規畫建設油污分離設施、成立管理協進會維護夜市商業秩序、設置夜市新地標等,使羅東夜市更有特色和水準。

由於羅東擁有多處高人氣的景點,每逢假日,鎮內車流量爆增,鎮公所訂定「連續假期交通疏導措施」,規畫停車區域,並增設指引路標,促進交通流暢,便利遊客觀光。

住在羅東真好,從跨年晚會、春節、元宵、櫻花季、三月初三呷拜拜到藝穗節、七夕情人節,文化觀光系列活動,一檔又一檔的民俗節日和文創藝術活動,更積極推動國際藝術交流,帶給鎮民許多樂趣,增添生活在羅東的幸福感。

培育羅東的藝文能量,除了動態的活動外,也打造靜態的展演空間,樟仔園文化廊道、火車站前圓環的「觀光列車」裝置藝術、「樹民細胞」藝術空間、圖書館、展演廳、文化工場等,讓小鎮各個角落散發芬芳的文化底蘊。

鎮公所積極辦理「變更羅東都市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以永續發展的概念,帶動地區活絡發展,健全本鎮都市整體發展。希望透過新的都市計畫、水岸工程改善及健全都市防災體系,塑造羅東成為「快樂宜居」的優質環境,和全體鎮民一起努力,開創羅東美好的未來。

羅東鎮長吳秋齡就職一週年 提出六大施政成果

羅東鎮長吳秋齡就職一週年 提出六大施政成果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長民調排名17 各單位宜反省

宜蘭妙慈宮迎來祖廟笨港口700年開基正駕媽祖蒞臨賜福加持!

簡松樹鄉長宣誓就職 五結創新進步向前走。

宜蘭縣長林姿妙連任就職 推好交通、好經濟、好生活三大步!

冬山茶農劉秉稼榮獲 112年全國冬片冠軍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