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鎮長介入地方事務太深鎮代會主席不挺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鎮公所漠視鎮代會監督權,違反地方自治法,擅自遴聘賢文里鄰長,且不甩鎮代會行文糾正,鎮長林姿妙強勢作風,引起超過半數以上的鎮代的不滿,醞釀無期限休會表達抗議,案發至今已第4天所會雙方仍然僵持,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楊振益今擱下狠話,如果鎮長林姿妙堅持不認錯,又搬出一大堆的理由來搪塞,他無法再像4年前一樣保護她。

依照地方自治法59條規定,鄰長遴聘業務屬於里長權責,但是全羅東鎮唯有賢文4位鄰長,由羅東鎮公所直接派任,里長游本全不滿羅東鎮公所侵權,分別向宜蘭縣政府民政處,羅東鎮民代表會陳情,要求鎮公所依法行政,回歸法制面,鎮代會上次臨時會曾提出糾正,但是鎮公所我行我素,對鎮代會糾正視若無睹,此舉惹腦部份鎮代,本月19日定期大會鎮代許俊仁舊案重提,與林姿妙鎮長在議事廳摃上,兩人針鋒相對毫不退讓,許俊仁夥同7位鎮代集體退出定期代會抗議。

羅東鎮公所無視鎮代無期限休會抗議,不斷嗆聲指鎮全不開會,一筆都委會3000萬的建設補助經費,恐怕會被收回,將罪過灌在鎮代頭上,接著又以政黨惡鬥,選擇恩怨,行政裁量權掩飾違法遴聘鄰長的事實,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楊振益今天表示,他個人對林姿妙鎮長充滿期待,但是眼見她沒有連任的壓力,各種強勢作為,甚至介入寺廟管理,內心感到非常失望,這次鄰長遴聘案,希望雙方冷靜坐下來,尋找有利的台階下,創造雙贏的局面,未來4年希望能夠建設大羅東,否則他不會像過4年挺她到底。

如何化解所會雙方僵局,熟悉地方事務的人士表示,鎮公所透過中間人士,請4位鄰長自動請辭,鄰長任命權回歸里長,鎮公所,代表會,里長三方面,裡外都有面子,而主動辭職下台的鄰長,也不會漏氣,鎮公所何必將人逼到死角損人又不利已呢。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9宜蘭縣「蘭城歲樂」系列活動

「2018年中小企業經營管理研討會」群賢畢集,盛況空前!

縣府長官向原住民要無價寶 陳孝仁要政風處打老虎

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即將額滿 車主把握加碼補助機會

主委之爭 吳和信:打破派系全職主委 陳俊宇:給青年世代機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