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鎮路燈認養活動7所基督教會共襄盛舉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首善之都羅東鎮,鎮內擁有5800盞的路燈,入夜之後指引民眾回家之路,同時也點輟商業城等繁榮,但是1年820萬元的電費,帶給羅東鎮公所沉重的財務負擔,9年前公所推行路燈認養活動獲社會大眾熱烈響應,今年羅東鎮內七所基督教會邀集教友於耶誕節前用溫暖的心,認養633盞路燈,照亮家人也讓每個路人平安回家,教會更舉辦路燈認養銘牌貼紙的圖案設計比賽,增加教友的參與度,讓節日更有意義。

羅東鎮內路燈將近5800盞,近年來一些宗教團體及企業熱心認養路燈,鎮內蘭陽靈糧堂、羅東長老教會、蘭陽真道教會、信義會靈恩堂、協同會羅東教會、羅東佳音基督教會、羅東衛理堂共七所教會邀集教友認養633盞路燈。教會及教友的愛心,點亮了羅東鎮的大街小巷。

認養路燈敬贈福德廟光明燈的活動,於民國99年開辦時即為全省首創,本次藉由教會的力量推展路燈認養的公益活動更是創新的點子。羅東七所教會歷史悠久,在眾牧師跟眾姊妹弟兄攜手推展下,對認養路燈率的提昇大有助益。

本次教友熱列響應,一舉認養633盞路燈。鎮公所特於23日邀請七所教會牧師及貼紙設計比賽第一名作者至公所並致贈獎牌,以示表揚。教會路燈認養人貼紙比賽第一名設計者黃心怡小姐談到設計理念表示,我們生活在羅東,這裡的鄉親像是我們的家人一樣。所以設計的第一個感動就是-我愛羅東。因為我們是教會,從上帝來的愛和光在我們生命中,所以我們想把這個祝福也送給鄉親們。畫面上的孩子伸出手來,一方面代表他們需要愛和光,一方面也代表他們接受到教會送上的祝福,讓每個人心中都被愛充滿,道路因路燈照亮,生命之路更因真光照耀,遠離黑暗!
林姿妙鎮長指出,目前尚有2800盞路燈等待善心人士,企業,宗教團禮來認養,認養路燈1盞不嫌少,善心最重要,希望藉由宗教團體率先認養路燈,擴散熱心公益的風氣。羅東鎮是一個最和善的城市,再次藉由羅東七所教會的力量,呼籲大家作伙來做公益認養路燈,為我們的城市盡一份心力。

 

IMG_5925IMG_5926IMG_5928IMG_5931IMG_5932IMG_5933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8影像興樂園成果影展・看見宜蘭影像新勢力

不斷更新/宜蘭縣內5所國中小 逾40位學生疑似食物中毒

來宜蘭旅遊 縣府推薦21家「綠色標章」優質休閒農業區

海邊西門町 處處有黃金 龜山島海域捕鰻天堂(影音)

蔡英文說台灣的主權在台灣人民手上要牢牢守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