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鎮正副主席選舉賄選疑雲滿天。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鎮第20屆鎮民代表會正副主席選舉大爆冷門,有意爭取以本屆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寶座的民進黨籍李錫欽,因黨員跑票以1票之差敗給無黨籍的楊振益,意外結果不僅跌破選情專家眼鏡,「賄聲賄影」之聲隨之四起,羅東鎮民代表會民進黨團總召許俊仁也覺得其中必有蹊蹺,已報請民進黨宜蘭縣黨部進行內部調查。

今年五合一選舉民進黨在宜蘭縣大獲全勝,林聰賢縣長以有史以來最高票連任成功,今天宜蘭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籍的陳文昌擊敗4連霸的國民黨籍老議長張建榮,一夜之間讓宜蘭縣議會藍天變綠地,綠營士氣大振,羅東鎮民代表會今天下午舉行本屆鎮民代表就職宣誓典禮,隨後進行正副主席選舉,民進黨有意角逐正副主席包括李錫欽和謝家倫,投票之前現場充滿詭異氣氛,彷彿有什麼重大事故要爆發,眾人紛紛接頭交耳低聲談論。

羅東鎮民代表會共有13個席次,其中民進黨佔6席,國民黨佔4席,無黨籍佔3席,無黨籍楊振益有意繼續參加連任競選,民進黨則推出新人李錫欽參選,2虎相爭,無黨籍成左右正副主席的關鍵票,選前不斷傳出「賄聲賄影」之聲,甚至傳出每票150萬元之說,不過相關人士均矢口否認賄選情事發生,今天投開票結果無黨籍楊振益獲得6票,民進黨籍的李錫欽獲得5票,有1張無效票,楊振益以1票之差,擊敗李錫欽連任成功。

副主席選舉投開票結果民進黨籍新秀謝家倫獲得6票,國民黨籍停建東獲得5票,2張無效票,由於當選人票數未超過半數,依選罷法規定必需重選,現場氣氛凝結,主辦單位宣佈休息片刻,繼續進行第2輪投開票工作,重新開票民進黨的謝家倫獲得6票,國民黨何建東獲得4票,劉承賓獲得1票,2張無效票,本屆擁有6席鎮民代表的民進黨,在羅東鎮民代表會正副主席選舉中,經過2輪投開票勉強奪下副主席的寶座,這項結果讓在場觀戰的民進黨團總召許俊仁臉色發綠,差點吐血。

本屆羅東鎮民代表會民進黨擁有幾乎超過半數6席鎮代,在主席選舉中,竟然一敗塗地輸給無黨籍的楊振益,黨員跑票是始作俑者,加上選前坊間賄聲賄影傳出,與選舉過程至結果不謀而合,為端正選風及維護選舉的公正性,羅東鎮民代表會民進黨團總召許俊仁,準備將選舉結果報請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聲請調查之外,民眾也希望檢調單位,持勿枉無縱精神深入展開調查,本屆羅東鎮民代表會正副主席選舉是否有賄選不法情事以釋民疑。

 

IMG_4308IMG_4314IMG_4322IMG_4334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鎮公所元旦升旗暨公館溪健行有模彩哦!

宜蘭縣長民調排名17 各單位宜反省

廣告公司撒鹽巴製造雪景 破壞環境宜蘭環保局開罰

羅東月眉路住宅火警 受困2婦女意識昏迷送醫(更新)

12鄉鎮市民代表會正、副主席產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