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鎮所會失和隔空互嗆 前鎮長林姿妙躺著也中槍

羅東鎮所會失和隔空互嗆 前鎮長林姿妙躺著也中槍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羅東鎮公所辦公廳舍改建案(羅東城鎮之心),400萬元規劃設計費,被鎮民代表會刪除150萬元,引發鎮長吳秋齡與代表會主席李錫欽隔空互嗆,新科鎮代林意評也加入戰局,並扯出羅東鎮公所花費600萬元,於羅東中山公園意境空間水域設置水舞噴池,使用沒幾次便損壞,代表會職責是替鎮民把關非刁難,所會隔空交戰,流彈四射害得前任鎮長林姿妙躺著也中槍。

羅東鎮公所辦公廳舍使用年限已久,鎮公所與代表會逢大雨便漏已司空見慣,現任羅東鎮長吳秋齡主要施政是要建立「羅東城鎮之心」,第一期規劃是將現有辦公廳舍改建為地下3層,地上7層的多功能辦公廳舍,總工程費高達8億3000萬元,這也是羅東鎮有史以來最大筆興建案,但由於吳秋齡鎮長與代表會主席李錫欽2人之間政黨因素早有芥蒂,本月14日羅東鎮公所將第1期編列規劃設計經費400萬元,以追加減送交鎮代會審查,表決結果被刪除150萬元,並附帶議決方式 要求有補助經費到位始能編列後續預算,這等於是間接否定羅東鎮公所的施政案。

吳秋齡鎮長認為,代表會毫無理性刪除預算,監督權幾乎凌駕行政權之上,地方建設受到阻礙,嚴重影響羅東整體發展,並非羅東鎮民之福,李錫欽則不滿的指出,羅東鎮長吳秋齡上任以來不把鎮代會看在眼裡,許多重要大型活動未邀請代表參加,像羅東鎮公所這樣龐大的興建案,事先未與鎮代會溝通協調,直到代表們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有這件事。

羅東鎮長吳秋齡和代表會主席李錫欽倆人因政黨不和產生扞格,互相嗆聲造成烽火連天,不料新科鎮代林意評也加入戰局,扯出7年前羅東鎮公所於2014年8月30日花費600萬元在羅東中山公園意境天空水域設置水舞噴池,開幕當天邀請鎮民代表觀禮,結果使用沒幾次,因機器故障至今無法修復,形成一堆破銅爛鐵,浪費民脂民膏,鎮代有義務為鎮民看緊荷包。

林意評鎮代拿羅東中山公園意境天空水域水舞噴池做借鏡的目的,是提醒吳秋齡鎮長先爭取上級政府補助款後再做規劃設計,千萬不要浪費公幣,讓後代子孫背債,但是該水舞噴池是前任羅東鎮長林姿妙發包興建,事隔多年羅東鎮民早已忘記,林意評鎮代舊事重提,讓林姿妙縣長躺著也中槍。

羅東鎮所會失和隔空互嗆 前鎮長林姿妙躺著也中槍

羅東鎮所會失和隔空互嗆 前鎮長林姿妙躺著也中槍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文昌議長爭取安農溪畔設置農民市集(影音新聞)

天雨路滑不慎陷水溝 蘇警協助排除

宜縣毒品查緝專案組成立後肅毒有斬獲

Marlabs 任命 Usha Jamadagni 為交付總監

青年是宜蘭地方創生的希望 騎士穀堡進駐育成中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