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鎮我愛圖書館生活成長營DIY系列活動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鎮立圖書館於6月17日至7月9日,每周六、日上午9時至12時假鎮內仁愛、東安、漢民社區活動中心開辦八場「我愛圖書館.生活成長營」系列活動,課程內容有拼布、烘焙、南洋美食料理及手作DIY製作等,聘請王金龍高麗君林麗玉等專業老師指導,讓民眾獲得更多元的學習。

王全龍老師是宜蘭女婿,職業軍人退伍後,定居三星,並利用已荒廢的成衣廠開發手工客家花布包,他的作品曾獲文化部地方特色商品獎、客委會全國客庄特色商品獎,現任三星月眉社區理事長、宜蘭客家文化促進會理事長、三星老人福利協會總幹事等,對於社區業務推展、老人福利及青年學子等地方事務推動可說不遺餘力,在客家花布包製作的好手藝更是頗受好評。
高麗君老師10年前於越南遠嫁來台成為台灣媳婦,在越南時曾在自助餐廳工作,空閒時亦會從事外燴辦桌。來台後積極考取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證照及丙級飲料調製技術士證照,曾開過越台料理店,104年參加蘭馨各國湯圓比賽獲得第一名,並在移民署教授新住民製作越南春捲及法國麵包,預計9月開學在宜蘭社區大學教授越南料理課程,對於烹飪可說是她的興趣,希望在台灣能習得更多不同風味的烹飪料理。
林麗玉老師擁有中餐、烘焙食品麵包及蛋糕等技術士證照,也擔任北成國小彩虹烘焙屋講師、三星農會家政老師及校園愛心志工,更榮獲102年宜蘭縣社會優秀青年表揚,在烘焙領域可說資歷豐富。
時至夏日,本次課程內容特別規劃製作消暑甜品,課程中除製作口感冰涼的雪花糕、冰心蔴糬外,林麗玉老師也會教大家手作清涼的涼糕與奶香濃郁的奶酪,這個盛夏要讓民眾既清涼又消暑,此外我們特別邀請越南籍烹飪老師教授民眾手作正宗酸甜清爽的越南涼麵及春捲,讓民眾體驗不同的異國小吃料理,讓大家吃在嘴裡酸甜在心裡。拼布巧手課程為滿足民眾對客家花布包的熱愛,將手作客家花布提袋及鑰匙包,不僅讓民眾瞭解花布是客家人傳統愛好的文物,也是現今傳統藝術中最有特色的文化產業之一,客家花布鮮豔的紅色跟大朵的牡丹花,更代表著喜氣跟富貴,因此讓大家喜愛。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台灣地區有許多外籍配偶,鎮立圖書館邀請新住民烹飪老師教授民眾越南特色小吃,其目的希望民眾尊重多元文化,也讓新住民朋友與大家一起分享學習,並提升生活知識與能力。藉此活動吸引民眾進入圖書館共讀,推動全民終身學習風潮,建立富而好禮的書香社會。

炎炎夏日品嚐冰涼的冰心麻糬清潔在心頭。

越南春捲清淡爽口大家爭欄學習作法。

客家花布也是職業軍人王金龍退伍後,轉換跑道成功九例。

參加今天在僅受社區活動中心我愛圖書館生活成長營的民眾非常踴躍。

羅東鎮長林姿妙到場鼓勵大家認真學習創造書香社會。

羅東鎮正副主席楊振益,謝家倫,立委陳歐珀夫人徐慧諭到場為學員們加油打氣。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縣優秀文化藝團隊 將會成為縣內重大活動演出的主力!

清溝小鐵人完成賽事從校長手中領取畢業證書

蘇澳警分局破獲瓦斯送貨員暗藏槍毒

緊急醫療救護品質 宜消獲聘日本新瀉大學演講

季節限定文心蘭金色隧道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