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鎮代質疑公所浪費公帑 公所認為不同誤會一場!

羅東鎮代質疑公所浪費公帑 所、會認知不同誤會一場!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羅東鎮公所5月11日發佈羅東中山公園老人館廁所整修完成,不料卻引發鎮代副主席邱文生,林意評及多名鎮代鎮政考察時痛批羅東鎮公所與縣府各自為政缺乏溝通,導致浪費公帑,鎮長吳秋齡表示,老人館廁所整修完成與縣府污水下水道接污水管的時間差有21天,且不知道化糞池是在無障礙廁所裡,這段時間內又不能不讓老人及民眾上廁所,這是所、會在認知上的誤會。

羅東鎮公所表示,羅東中山公園老人館公廁老舊,向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提報改善公廁暨提升優質公廁推動計畫,獲得核定補助經費約77萬元,修繕總經費約90萬元,不足經費就由公所編預算經費支出,這個公廁改善最大亮點就是硬體設施全面升級,全新公廁已於上周開放使用,反應相當良好。

由於羅東鎮民代會目前正召開「21屆第3次定期大會」鎮代利用鎮政建設考察議程,前往中山公園老人館考察,發現公廁裡頭全是施工用的機具,地上還被打出兩個大洞,看似正常的公廁整修工程,沒想到老人館公廁開放不到一天,公廁又封閉,進行汙水接管工程。

羅東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邱文生炮火全開,嚴厲批評鎮公所與縣政府疑似是溝通不良,因為公廁工程,屬於羅東鎮公所管轄,但是汙水工程是由宜蘭縣政府負責,不過雙方並沒有協調好施工時間,導致公廁完工又施工,外界痛批嫌錢太多。

羅東鎮建設課代理課長陳映志表示,羅東中山公園老人館廁所修繕工程,鎮公所是在3月20日進場施工,4月20日完成,但縣府在進行羅東夜市周圍污水下水道是在4月16日才召開說明會,其說明會時有表示要將夜市的污水下水道施做油污分離來引流,但縣府的施工日是在4月27日才開始的(老人館的廁所早在4月20日完工),而到5月11日要到老人館接管時,鎮公所正要開記者會,因此請他們隔天(12日)才進場施工。

陳映志表示,縣府的施工工班在12日來接管時,才發現是要從無障礙廁所約挖了2尺寬,才能從三個化糞池進行接管,其工程並沒有破壞到隔壁男、女廁所的地磚、設備及影響到民眾上廁所的使用,由於縣府、公所兩個單位的施工時間不同,相差有21天之久,因此公所不能放任完工後的廁所不讓民眾使用,且當初大家都不知道化糞注就在在無障礙廁所裡。

羅東鎮代質疑公所浪費公帑 公所認為不同誤會一場!

羅東鎮代質疑公所浪費公帑 公所認為不同誤會一場!

羅東鎮代質疑公所浪費公帑 公所認為不同誤會一場!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牌照稅網路有獎徵答得獎名單出爐

五結鄉公所下鄉輔導民眾申報所得稅

先訊美資解決方案與谷歌雲合作打造卓越零售體驗

雲南七采文化藝術團和南陽義學作文化交流

2022宜蘭五合一選舉國民黨提名9位鄉鎮市長、15位縣議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