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運動公園的綠頭鴨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羅東運動公園是歷屆縣長留給民眾一個兼具休憩、運動、親子、生態教育的最佳場地,佔地有47公頃,1996年啟用後,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到此一遊,而約三個月前出現了一群綠頭鴨,母鴨帶著小鴨穿梭在園區,讓這個園區更增添一份生意盎然。

羅東運動公園最著名的是北面一整排四季分明的落羽松,春、夏、秋、冬吸引多少新人的結婚照,攝影師不知用了多少底片(還好現在大都是數位照機及手機),而園區裡兩百多種植物、人工池的荷花、翠鳥、濕地吸引來的候鳥等等,加上白鷺絲築巢棲息等是個繽紛的世界。從南面與北面交接處上一座小丘,這裡有一條整個園區的中軸線,而望天丘是觀星的秘密基地,沒有光害及喧嘩。

縣議員陳鴻禧每天到這裡運動,大約在3個月前發現一隻母綠頭鴨帶著10隻小鴨(期間夭折2隻),出現在園區,他就用手機多次的記綠這群小可愛的動態,戲水、覓食與遊客的互動,也讓遊客多一份溫馨休閒的午後。

這是一處都市裡的平靜,民眾來這裡多一點關心園區維護,前人留給我們最好的,我們也保留給下一代。(影片、照片由陳鴻禧提供)

母鴨帶小鴨戲水

小鴨已經長大了

遊客與綠頭鴨的互動

綠頭鴨覓食

園區內的雀榕、鳳凰花、荷花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在《BTS WORLD》中擔任BTS的經紀人吧!」

打那岸柳家橋紀念碑 緬懷前人熱心公益往事

舊城尋廟趣~宜蘭市新民堂

五結利澤焚化爐協助處理花蓮垃圾

小兒過動症 家長要勇於帶孩子就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