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警民衝突分局長陳立祺前往關懷 林翁仍要求惡劣員警道歉!

羅東警民衝突分局長陳立祺前往關懷 林翁仍要求惡劣員警道歉!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羅東鎮南昌街警員取締交通違規案,因員警執法過當引發警民衝突事件,羅東分局長陳立祺在日前由宜蘭縣議會副議長陳漢鍾陪同下,至林家對林老先生表示關懷,但林翁及家人要求當天執法態度惡劣的員警道歉,並公佈當天案發全程監視器影帶及秘錄器,以免混淆視聽,並還給當事人一個公道。
家住羅東鎮天祥路現年73歲林姓老翁,因臉部天生紅潤,經常被警察誤認酒駕攔下盤查,曾經有3次與羅東分局開羅派出所員警擦身而過時,被警方追至自家門口進行酒測,但從來沒有酒測有喝酒情形,老翁也因時常無緣無故被找渣,對警察產生不良印象,警民雙方彼此看不對眼,種下日後衝突的導火線。

2月26日林姓老翁騎機車,跟隨前面1輛小貨車經過南昌街地下道時,因時間差交通號誌由黃燈轉紅燈,巧被開羅派出所員警尾隨發現,在1家便利商店門口將老翁攔下,剛一開始警方並未對說明剛才闖紅燈違規事項,只說林姓老翁所騎機車牌照已報銷,接著警方輸入網路查詢號碼錯誤變成他人失竊贓車,老翁大聲喊冤,表示該輛機車有8成新,牌照不可能報廢,為取信警方,老翁立刻打電話叫女兒把行車執照拿至現場供警方確認,誤會澄清後警方才告訴老翁剛才闖紅燈交通違規,氣得老翁差點吐血。

由於林姓老翁不承認闖紅燈違規事實,拒絕在交通違規處罰單上簽名,警方當時也沒有提供秘錄器及附近路口影片,讓違規者一槍斃命無話可說,警民雙方為此火氣上升,老翁遭受不平等攔查,一時氣憤難消「臭警察」脫口而出,結果當場被警員強行上銬,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在派出所老翁被戴上腳鐐手銬,要求脫下腰帶,其中一名員警趁老翁家人不注意,用手將老人家所戴安全帽往臉龐擠壓,差點造成林姓老翁無法呼吸窒息,所幸派出所內一位女警出面解圍,才未滋生意外。

案經本網3月3日獨家報導後,引起各界關注,羅東分局於3月4日召開記者會,並提供部份片斷對的秘錄器影片,將箭頭轉移焦點指向老翁違規闖紅燈不服取締辱罵執法人員,讓整個案情完全失焦,原本事告一段落,是非曲直等待法曹認定,但是林姓老翁受到委屈,經過多天內心一直無法平靜,讓家人倍感不捨,雖然案發之後羅東分局長陳立祺、宜蘭縣議員副議員陳漢鍾等人曾到林家給予老人家溫暖關懷,林姓老翁還是當場要求公開警民衝突當天全程影片及執法過當戴眼鏡警員道歉。

延伸閱讀

羅東警民衝突分局長陳立祺前往關懷 林翁仍要求惡劣員警道歉!

羅東警民衝突分局長陳立祺前往關懷 林翁仍要求惡劣員警道歉!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千葉縣吉祥物千日前在台灣燈會亮相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遭控縣長任內圖利 縣政府今澄清絕無此事(影音)

9日三星健走 創造宜蘭好生活

狗狗全家福進駐天送埤 黃金忠犬護家園

Lazada拓展國際商戶在東南亞的業務覆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