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鎮警民糾紛起因一秒鐘的時間差闖紅燈

羅東警民糾紛 林民指員警執法過當不能以闖紅燈來掩蓋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羅東分局開羅派出所員警取締交通違規,爆發警民衝突事件,警方日前雖然公佈監視器及秘錄器片段,把警民糾紛導火點轉移至老翁闖紅燈不服取締後罵一聲「臭警察」,因此遭到警方以妨害公務當場上手銬押走,但是打開潘朵拉盒子,發現內容頗不單純,雙方早已結下樑子,警方過去曾三度酒測都沒有抓到,因此各有嫌隙,事後他於影帶中証明闖紅燈一事也承認,但就被指騎「賊仔車」、「車牌報廢」等不能忍受,希望將全程順序還給社會大眾知道,不要將不服闖紅燈事件,用來掩蓋員警執法的過當,讓全體警界矇羞,但林姓老翁今(6)日再爆出在派出所偵訊時遭受凌虐事件,這有待警方提出說明。

73歲羅東鎮民林振益,由於天生關公面(臉部紅潤),騎機車外出時經常被警察誤以為酒駕攔下盤查,羅東警分局開羅派出所員警,曾經三次追至他家門口進行酒測,帶給林姓老翁生活上諸多困擾,無形中對警察產生不友善感覺,警民雙方也因酒測問題結下樑子,警方在上個月26日林姓老翁騎機車跟隨一輛小貨車經過南昌街地下道時,因本身疏於注意,加上交通號誌轉換時間差問題,造成闖紅燈交通違規,2位開羅派出所員警立刻將老翁攔下盤查。

林姓老翁被警察攔下感到莫名其妙,剛一開始,警方不針對老翁闖紅燈交通違規進行開罰單處置,警察先就車牌上網了解,但因輸錯車牌號碼,而指出老翁機車所懸掛是報廢車牌,接著輸入錯誤又誣指是輛他人失竊贓車,儘管老翁再三解釋,機車是他女兒所有,但是警察硬是不相信,最後老翁打電話叫女兒拿行車執照到現場,警方才說車牌沒問題,隨後警察見老翁臉紅問他是否有喝酒,老翁被問煩了,一氣之下回答「我有天天有喝」,經實施酒測,酒測值為零,這時警察才言歸正傳,告訴老翁剛才闖紅燈,當場開具交通違規處罰單,老翁自認沒違規拒絕簽名。

警民糾紛到此暫告一段落,老翁不滿三番兩次被警察找麻煩,在警察離開現場前氣憤難消曝出「做警察瞎掰,臭警察」,結果被警察抓到把柄,依妨害公務罪嫌用手銬將林姓老翁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雙方在南昌街便利商店前爆發警民衝突。

林姓老翁事後向記者表示,當他被帶回派出所偵訊時,警方命令其解下皮帶,取出身上所有物品,有位警察甚至將其頭戴安全帽往臉部擁擠差點造成窒息,所幸一位女警員見狀上前解危才未發生意外,林姓老翁不服表示,民眾對交通違規心存質疑,警方應公佈秘錄器及路口監視器影片,讓受罰者心服口服,怎麼在隔天記者會上才公佈片段影帶,對當事人有失公允。

林姓老翁指控在開羅派出所製作筆錄時遭受不公平待遇,警方應公佈當天監視器錄影帶,同時就整件事件也該全段還原,事後他於影帶中証明闖紅燈一事也承認,但就被指「賊仔車」、「車牌廢車」等不能忍受,希望將全程順序還給社會大眾知道,不要將不服闖紅燈的事件,用來掩蓋員警執法的過當讓全體警界矇羞。

延伸閱讀

羅東鎮警民糾紛起因一秒鐘的時間差闖紅燈

羅東警民糾紛 林民指員警執法過當不能以闖紅燈來掩蓋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舉辦有機柚認養活動。

2016桃園台灣燈會閉幕突破2000萬人次

Quantstamp擴展到日本,獲得野村控股和Digital Garage的投資

節能省電畢旅基金成效好 6月擴大讓學生與教師組隊競賽!

羅莊櫻花步道墨染櫻盛開 夜間燈光更散發迷人魅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