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警分局彭山隧道內逮獲詐騙集團車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詐騙集團橫行蘭陽平原,冒充健保局人員以凍結眼戶為藉口,向被害人詐騙32萬,取款葉姓車手涉嫌塔乘計程車作案,企圖躲避警方的查緝,但是魔高1尺道高1丈,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昨天下午在國道5號彭山隧道內,被羅東警分局偵查隊逮獲,經供訊後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冬山地區於11月8日發生詐騙集團假藉健保局人員,以被害人身分遭人冒用申請健保補助款,涉及違法人頭帳户,帳戶恐遭凍結為由,企圖詐騙被害人32萬現金。被害人張女歷經一晚恐懼,昨天下午13時許向羅東警分局報案查證,羅東警分局獲報即組專案小組,兵分多路展開查緝車手行動。

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立即鎖定涉案車輛及詐騙車手行蹤,因取款車手十分狡猾,期間數度更換交款地點均仍未果,於是搭乘計程車上國道五號往北逃逸,專案小組即迅速跟監在後,順利於17時40分許在國道五號北上11.9公里(彭山隧道内)攔下該計程車,查緝葉姓車手(86年次、新竹縣竹東人)到案,全案依刑法詐欺罪移送宜蘭地檢察署偵辦。

羅東警分局在此呼籲,如接獲自稱地檢署檢察官、書記官或偵辦詐騙案件的刑警等,要以凍結民眾帳戶或交付指派之假書記官等「關鍵語」,都是屬於詐騙案件,如有發現上述情形,請立即以電話向165(反詐騙專線)、110(報案專線)或向當地分駐(派出)所報案或求證。另更提醒別因擔任詐欺車手報酬高,鋌而走險而觸犯法律,賠了自己的人生又得不到財富,害人又害己,得不償失。

 

當車手太好賺19歲葉姓男子甘冒風險替詐騙集團出面取錢。

當車手太好賺19歲葉姓男子甘冒風險替詐騙集團出面取錢。

葉姓犯嫌被逮後滿不在乎,稱詐欺罪刑期不高。

葉姓犯嫌被逮後滿不在乎,稱詐欺罪刑期不高。

詐騙集團使用的王八手機及冒竟官署的偽造文件。

詐騙集團使用的王八手機及冒竟官署的偽造文件。

延伸閱讀
羅東警分局大仗陣出動 嚇壞兩幫派滋事青少年

羅東警分局破獲汽機車竊盜案

蘭陽封城掃蕩勤務 羅東警分局查獲海洛因及安毒(影音新聞)

羅東警分局逮獲槍擊犯黨羽 起出火力強大制式卡賓槍

羅東警分局偵破販毒暴力組織犯罪集團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結合在地活動 傳遞宜蘭價值

突破生命的框架 他們是微小卻耀眼的光芒!

才苦求員警放一馬 走出地檢署後又再偷車

李錦記榮獲團結香港基金首屆「商社共生」大獎

五結鄉長民進黨內初選張明華、林文彬撤消登記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