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警分局偵破檳榔攤搶案 2名犯嫌依強盜嫌移送法辦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警分局今天宣佈偵破發生在昨天凌晨3時許中正南路檳榔攤強盜案,落網2名黃姓犯嫌坦承,毒癮發作,身上無錢購買毒品,於是挺而走險,先偷竊1輛自小客車及車牌,作為犯案交通工具,趁夜深檳榔西施趴在桌上小憩之際,持鐵棍進入店內搶奪5000元,得手之後,將贓車開往冬山鄉丸山地區路邊燒毀,企圖煙滅證據,經警方鍥而不捨偵辦,在短短10小時內,在西安街逮獲開車黃姓犯嫌,另一名持棍搶奪的黃姓嫌犯,見無路可逃,今天中午在其姑姑陪同下向警方投案,羅東警分局偵訊後,全案依強盜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羅東鎮中正南路1家檳榔攤,昨天凌晨3時許發生強盜案,2名嫌犯駕駛1輛懸掛失竊車牌的贓車,停在檳榔攤門口,1名戴紅色帽子的犯嫌,持1支長約1公尺的鐵棍走進店內,趁檳榔西施趴在桌上小憩不備之際,搶奪5000元現款,得逞之後準備駕車離去,此時檳榔西施驚醒追出門外,2名犯嫌已駕車揚長而去,檳榔西施記下車牌號碼後,立刻打電話向警方報案。

警方接獲報案後,調閱檳榔攤內及附近路口的監視器,初步鎖定轄區2名黃姓慣竊所為,昨天上午有民眾看到冬山鄉丸山村路邊有輛自小客車起火燃燒,消防人員趕至將火撲滅,警方在清查車主時發現這輛自小客車車主早已報失,以車牌追查,車主亦報失竊,經撥雲見月調查,真相大白,這輛贓車涉及清晨檳榔攤強盜案,犯嫌擔心遺留在車上的指紋,成為警方破案證據,於是將贓車開至偏僻的丸山地區燒毀。

羅東鎮中正南路檳榔攤強盜案發生後,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緝捕行動,依據檳榔西施的供述,調閱檳榔攤內及附近路口監視畫面鎖定2名犯嫌的影像,經過交叉分析比對,查出38歲黃姓慣竊涉嫌甚重,辦案人員經過10多小時的埋伏,今天上午趁黃嫌家返家換衣服時,將其逮捕到案,警方並在黃嫌身上起出安毒及吸食器具,黃嫌接受警方偵訊時表示,因毒癮發作,身上無錢購買毒品,於是與另一名黃姓共犯研商,趁夜深人靜,四下無人之際,由他駕駛贓車載著黃姓共犯搶奪檳榔攤,搶奪5000元已全部購買毒品花光。

另名黃姓共犯(39歲),專案小組立即前往冬山鄉住處查緝,經徹夜埋伏未果,今7日12時在警方的策動下,由其姑姑陪同下向警方投案,並坦承與另名黃嫌共同犯下強盗犯行不諱,羅東警分局偵訊後,依強盗罪嫌將2名黃姓犯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延伸閱讀

羅東檳榔攤搶案歹徒燒車滅跡(影音)

 

羅東萍分局今天宣佈偵破中正南路檳榔攤強盜案,逮獲2名黃姓犯嫌。

2名黃姓犯嫌竊取自小客車及車牌的作案工具。

警方辦案人員在擔任駕駛的黃姓犯嫌身上起出安毒及吸食器具。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20哈士奇雪橇大賽 文化工場賣萌登場

數位行動監理車 將巡迴宜蘭各鄉鎮服務民眾!

「五告誠意 FUN心遊蘭陽」百萬名車 抽出宜蘭礁溪黃○婷得主

佛大繁星新生有機會享企業4年有薪實務學習

五結鄉農會創會百週年 總幹事李林欽獲聘縣政顧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