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藝穗節踩街嘉年華登場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藝穗節壓軸好戲踩街嘉年華,今天下午3時隆重登場,60支踩街隊伍出發之前,羅東鎮長林姿妙站在主花車上,以高吭國,台,日,英4種語言,歡迎全國各地遊客前來羅東看熱鬧。

羅東藝穗節今年以「老懂粉樂園嘉年華」為主題,呈現出台灣40-70年代生活中各種不同的風貌,將小時候看到、聽到、吃到的種種,融入踩街的創意元素,將懷舊的種子,化身成嘉年華的炫麗隊伍,透過踩街隊伍熱情的分享與賣力詮釋,讓我們乘著時光機,回到那一年的老懂粉樂園。

由宜蘭縣藝術學會所製作的老懂粉樂園主花車「快樂的家園」,要讓大家都粉快樂!風華懷舊復古風,50年代繁華的黃金歲月,混搭巴洛克、維多麗亞的風格,華麗又精彩的十里洋場,呈現出羅東繁華快樂的景象。

今年林姿妙鎮長穿著50年代夜上海時期的代表裝扮旗袍,兼具優雅、大方展現出迷人的風采。代表會主席楊振益以50年代帥氣十足的搖滾音樂代表「貓王」為裝扮,2人並肩站在主花車上,臉上表情僵硬,互動情況已不如往年,因此引起民眾議論紛紜。

今天藝穗節踩街嘉年華,最愛注目除熱情亮麗的森巴女郎、鼓技精湛的森巴鼓隊外,集結社區居民的力量,透過簡單平凡的集體創作,型塑出極致的作品,有全台最大的布袋戲偶,還有羅獅牌機車、勞斯萊斯禮車,小時候最愛的無敵鐵金剛、柑仔店,逃出大鯊魚等,富含創意兼具趣味性的手創花車,高達60支的表演隊伍盛況空前。

踩街隊伍下午3時從中山公園前興東路出發,右轉公正路、中正路、南門路,再回到興東路,4個主要轉彎路口都有團隊的熱情表演。踩街過後,6:00主舞台緊接著由Punch打擊樂團登場,熱力演出之後,迎接7:00 藝穗之夜盛大上演,熱力演出一棒接著一棒上台。

為了讓鎮民、遊客認識每個團隊花車的創作,鎮公所在8月1日 大踩街之後,於8月3日 至6日在羅東中山公園舉辦「創意花車展示」,集合參與的10部花車,其中有粉樂園主花車、仁愛柑仔店、無敵鐵金剛、羅獅牌超大機車、阿舍娶某的勞斯萊斯超大禮車、十六份大歌廳、時光迴響曲的留聲機、乾一杯啤酒車及趣味十足的逃出大白鯊、噴水的淘氣大白象等花車。

展示的所有花車都是由各社區、社團運用數月的時間,透過集思廣益、相互激盪所共同創作呈現的,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觀,認識團隊創作的過程,分享羅東人的熱情。

 

IMG_1698IMG_1700IMG_1707IMG_1719IMG_1728IMG_1736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花蓮遊客跳水床頭部重創

ADI以員工福利、企業文化和業務成長屢獲殊榮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青春百分百,少年樂開懷」暑期反毒宣導營隊

民眾生命守護有保障!宜蘭消防局推動CPR+AED學習站

2018五合一選舉民進黨宜蘭縣黨內參選登記日期確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