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藝穗節創意工坊正式啟用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集合藝術家,社區民眾專門製作羅東藝穗節活動所需道具及遊行花車的創意工坊今天正式啟用,羅東鎮長林姿妙,鎮代會正副主席楊振益謝家倫,帶領各里長舉香祈福,2尊身高3米6孫悟空大偶提前亮相,爭吸引眾人眼光,為今年羅東藝穗節系列活動成功打響第一炮。

今年的羅東藝穗節主題是「猴精彩嘉年華」,羅東鎮古名為老懂,是平埔族語猴子的意思,欣逢2016丙申年為傳統猴年,「猴」字台語的音譯,有「好」的意思,呈現出十足的台味,將熱情的藝術嘉年華與在地化、本土化連結。

今年羅東藝術節慶藝穗節猴精彩嘉年華將延伸多年活動精神,傳達歡樂、合諧、希望、熱鬧繽紛。主題花車與社區花車亦連結在同一個主題架構之中。創意工坊的啟動,吸引約20支團隊率先進駐,將與宜蘭縣藝術學會的藝術家們一同發揮創意,攜手協力創作,做出更具特色的花車、大偶及踩街道具。

羅東鎮公所表示,配合本年度「猴精彩」整體氣氛營造,於中山公園活動場地的4處出入口、火車站廣場及稅捐處前街道路口設置藝術裝置,將以「家」的概念展示藝術家的專業創作與裝置,透過屋子的藝術櫥窗概念,讓藝術不在侷限於室內,化身為到處趴趴走的藝術作品,讓羅東這個小而美的城市,瀰漫著濃濃藝術氣息,在到訪的旅人心中,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今年的猴精彩嘉年華,羅東鎮將展現活力、創意與熱情的一面,歡迎全國各地的鄉親來羅東逗鬧熱,感受屬於宜蘭人特有的熱情活力,品味羅東鎮的城市藝術美感。

延伸閱讀

羅東藝穗節 猴精彩嘉年華 推出好康專案(影音新聞)

羅東藝穗節活動標章。

羅東藝穗節活動標章。

身高3.6米的孫悟空大偶提早爆光亮相。

身高3.6米的孫悟空大偶提早爆光亮相。

今年猴年,羅東藝穗節活動主軸都與猴子有關。

今年猴年,羅東藝穗節活動主軸都與猴子有關。

創意工坊中的猴相。

創意工坊中的猴相。

羅東藝穗節遊行道具都在創意工者製作。

羅東藝穗節遊行道具都在創意工者製作。

羅東鎮長林姿妙,鎮代會正副主席楊振益,謝家倫帶領全體里長舉香祭拜。

羅東鎮長林姿妙,鎮代會正副主席楊振益謝家倫帶領全體里長舉香祭拜。

3.6八商等孫悟空大偶需要3個人操作。

3.6八商等孫悟空大偶需要3個人操作。

猴子舞群邀請各地遊客到羅東參觀藝穗節。

猴子舞群邀請各地遊客到羅東參觀藝穗節。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BCT推全港首個模擬MPF投資遊戲 透過BCT e旅程推廣投資者教育

警政署159位高階人事調動 宜蘭縣警局2位副局長異動

弱勢孩童開心去百貨公司挑鞋穿

照顧部落長輩,微型日照中心啟動

羅東藝穗節好康逗相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