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聖母醫院馬仁光紀念大樓竣工正式啟用(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報〕

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馬仁光紀念大樓(老人醫療大樓),今天上午舉行竣工啟用典禮,由宜蘭縣長林聰賢,教廷駐華大使高德隆,立委陳歐珀,導演吳念真,藝人范瑋琪等人共同主持剪彩儀式,宣告全國第一座現代化的老人醫療大樓正式啟用。

2010年羅東聖母醫院眼見台灣社會高齡化的需求,於是開始發想,如果可以,我們願意傾全力,為長輩們打造一座『全親老』的醫療大樓,讓長輩們有一個安心看病的好所在。雖然教會擔心經費問題,但我們堅信台灣人的愛肯定能成就這個勇敢而遠大的夢想。

當神父們與前任院長陳永興對外宣告募款活動正式啟動,來自各界的愛心絡繹不絕,捐款的電話一通接一通,愛的鈴聲響徹整個羅東聖母醫院,捐款的單據也慢慢淹沒募款中心的辦公桌。我們萬分感謝來自每個角落的愛心,因為有您們的愛,讓羅東聖母醫院更有信心繼續在『幫助最弱小兄弟』的事工上勇敢向前邁進。

6年來總共辦了223場次的募款及宣導活動,100多位藝文界知名人事參與~演唱會、音樂會、畫展、攝影展…,如:黃春明老師、吳念真導演、歌手范瑋琪趙詠華王宏恩…等人,100場演講宣傳,250000人次捐款行動,40000隻平安鳥暖流回巢,2000人次志工參與,885則媒體報導……。

2013年在羅東聖母醫院六十週年時舉行動土典禮,自此展開老人醫療大樓建設的困難工程,因為期間經歷了極具挑戰的連續壁構築、砂湧等問題,但堅毅的建築團隊一一克服所有的艱難,在2014年大樓終於浮出地面「嶄露頭角」,最後「迎頭趕上」今日正式與大家見面。大樓地下三樓皆為停車場,共有200多個停車位,地上六樓分別是:1樓~居家、社工、營養、輔具…等諮詢服務,2-3樓~老人整合門診,復健部~長輩的『樂活中心』肌耐力訓練,各項的職能、物理、語言…等治療室,4-5樓為長輩打造一個溫暖的家~護理之家,共計80床,6樓為失智症照護專區,除了有病房還有日托,七樓是為長輩特別打造的空中花園,可以種花可以種菜,可以透透氣看看美景。這棟『全親老』大樓最貼心的是每層樓都有綠化景觀陽台,還有北台灣獨一無二的『自走式避難梯』,像摩天輪一般,人或輪椅上去,會自動往下走,每個樓層人員都可順利搭乘,一樓接一樓,給長輩們一個最安全的醫療照護環境,連消防局長官都稱讚如此的避難設施難得一見。

人生最大的智慧在於看見別人的需要,而人生最大的榮耀便是慷慨無私的付出,天主教靈醫會的神父修士們65年來默默付出,奉獻他們的一生,比台灣人更像台灣人,比台灣人更愛台灣。感恩他們將一生都奉獻給台灣,也感謝那些跟隨神父腳步們的善心人士,不論是捐款或是活動參與,因為有您們的愛與支持,才能砌成這座充滿溫度的大樓,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我們期盼就從羅東聖母醫院的老人醫療大樓『馬仁光紀念大樓』開始,『愛』的故事能在台灣各個角落繼續傳唱,疼惜現在的的老人,就是疼惜未來的自己,因為有一天我們都會變老。

 

宜蘭縣長林聰賢參加聖母醫院馬仁光紀念大樓落成典禮。

宜蘭縣長林聰賢參加聖母醫院馬仁光紀念大樓落成典禮。

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呂若瑟神父感謝各界愛的捐輸。

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呂若瑟神父感謝各界愛的捐輸。

馬仁光紀念大樓落成幕後最大助力導演吳念真,藝人范瑋琪,前院長陳永興。

馬仁光紀念大樓落成幕後最大助力導演吳念真,藝人范瑋琪,前院長陳永興。

林聰賢縣長發給馬僅兆紀念大樓使用執照。

林聰賢縣長發給馬仁光紀念大樓使用執照。

吳念真導演表示自己親戚曾被聖母醫院救治抱著感恩的心,如有需要隨時奉獻已力。

吳念真導演表示自己親戚曾被聖母醫院救治抱著感恩的心,如有需要隨時奉獻已力。

歌星范瑋琪愛的奉獻絕不後悔。

歌星范瑋琪愛的奉獻絕不後悔。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車停家門口深夜遭人用磚塊砸破前檔風玻璃!

龍潭湖健走 還能回答問題拿獎品!

台化龍德廠 捐贈160份年菜給華山孤老過節

羅東擴大都市計劃反彈聲浪大。

安農溪落羽松秘境春節夜間有燈光水舞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