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社大舉辦葉行葉子 多樣性標本展(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羅東社區大學植物賞析高級班,花了一年的時間走遍全台各地,收集了300多種葉子,今天起在羅東李科永圖書館舉辦「葉行」葉子.多樣性.標本展,現場以葉子的造形,葉色,葉脈等特色分類展出,突顯生物的多樣性。參觀的民眾第一次看到原來家戶都有種的江某,黃金葛,飛機草,紫背草等等的葉子可以小到只有直徑1公分,也可以長大到如大葉扇,隨著時間改變,讓人覺得大自然的奧妙,植物的生態千變萬化。

這群來各自行各業的植物賞析高級班學員,對環境都有相當的觀懷和重視,他們走訪了台灣各處及環繞宜蘭的郊山群,收集了300多種葉片,製作標本,食藥子分類展出。學員各有所長,都在這次的展覽中展現出來,像是木工鐵工,乾燥技術,書法題字,美術設計等,學員的角色已逐步邁露植物達人,引導著漸漸形成等主群持續關注台灣山林與環境的變化。

展出的標本以葉形、複葉、葉脈、葉色、葉子的質地、時間長短的變化,蟲蟲的作品,學員的作品等,分區展出,透過顯微鏡也可以看到葉子的各種變化,內容豐富且精彩,展出至23日止,每周六日都有學員輪流為參觀者解說。

指導老師陳建志說,這次展覽主要是要呈現生物的多樣性,透過葉形、葉脈、葉色、質地,種種的變化來呈現生物的多樣性,會讓人感到大自然的奇妙與生命的奇跡。比如荷葉還是嫩葉時,雖然是捲在一起,但已經是成葉時的大小,黃金葛隨著時間成長的變化最大,它可以從直徑一公分大小的葉片,成長到有數十公分大的葉片,變化多端足見天地造物奧妙。

 

羅東社區大學在李科永書館舉辦葉行展覽很有可看性。

羅東社區大學李科永書館舉辦葉行展覽很有可看性。

各種植物葉子變化多端,參觀者可領略造物者奧妙。

各種植物葉子變化多端,參觀者可領略造物者奧妙。

植物葉子可貼成動物及昆蟲。

植物葉子可貼成動物及昆蟲。

植物葉片乾燥製作成一幅畫。

植物葉片乾燥製作成一幅畫。

羅東社大在李科永圖書館展出葉行,有專人在場解說。

羅東社大在李科永圖書館展出葉行,有專人在場解說。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縣府為斷橋事件舉辦彌撒追思

林聰賢縣長向五結鄉百歲人瑞方陳阿草賀節

《香港銀行家峰會》第十屆完美落幕

一家三口開車掉入海中 幸外籍漁工搶救上岸!

日本熊貓寶寶徵名選拔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