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破獲詐騙集團逮8人

記者陳志忠/羅東報導

詐騙集團總是以司法人員等身份,以被害人帳戶恐遭凍結為由,詐騙民眾操作ATM,然後再由車手取款,雖是老梗,但仍有民眾受騙上當,羅東分局專案小組經過抽絲剝繭,終於破獲一組詐騙集團,飛象過河到桃園共逮捕以唐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共8人到案,全案依刑法詐欺罪嫌及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法辦。

羅東分局是在今年4月間接獲鄭姓女子報案表示,有詐騙集團多次假藉健保局人員,告訴他身分遭人冒用申請健保補助款,涉及違法人頭帳户,帳戶恐遭凍結為由,共詐騙約160萬元現金,由於他心生恐懼而向警方報案。

羅東警分局專案小組調閱金融機構等相關資料,首先掌握一名羅姓少年車手掌握行蹤,經數個月佈線查緝,與桃園市楊梅分局聯手共同於桃園地區查緝歸案,並查扣作案衣物等證物。羅姓少年到案後宣稱,因詐騙集團提供優渥的佣金,一時心動才加入詐騙集團。

專案小組發現幕後的詐騙主嫌係同樣居住在桃園的唐姓男子,唐男約20來歲,結合另外7名同夥共組詐騙集團,利用假冒司法人員、健保局等公務機關等方式,誆稱被害人個資遭到盜用,而要求將帳戶存款匯入其集團手中,集團成員亦包含羅姓犯嫌等未成年少年。該集團是以唐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共8名,終於為羅東分專案小組全部逮捕歸案。(照片羅東分局提供)

羅姓少年車手

羅姓少年車手到超商取款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家防災日模擬情境演練 先自救再救人

申請單身婚育租金補貼請把握最後一週!

香港消費者信心於不確定經濟環境下仍維持強勁

營業用車輛108年下期牌照稅即將開徵囉!

宜蘭暖警協助走失男童與父親重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