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鎮爐源寺舉行「送神-筅黗祭儀」,將除舊、祈福、團聚的意象傳達給縣民。

羅東爐源寺送神 為新春除舊祈福

新聞中心/整理

送神-筅黗祭儀」是我國農曆年節重要習俗之一,俗語說「送神早、接神晚」,依照古禮宜蘭縣政府選擇在今日(農曆1223日)上午,於羅東鎮爐源寺舉行「送神-筅黗祭儀」,具有帶頭宣示的意義。除夕前循古禮儀式進行,將除舊、祈福、團聚的意象傳達給每一位宜蘭縣民,並營造新年的氛圍,喚起對傳統年節的回味,傳遞宜蘭固有年節文化精神。

依照傳統習俗農曆春節台灣人會到寺廟燒香祈福,稱為「走春」。為了延續傳統,宜蘭縣政府今年邀請宜蘭縣內所有寺廟,在除夕夜同聲鐘鼓齊鳴一起送舊迎新,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另外,春節過年期間,宜蘭縣內各大廟宇有大量的朝香客搭乘遊覽車不避風雨遠從台灣各地前來朝拜。廟宇為顧及眾多香客的路途遙遠,不容易解決飲食需求,加上宜蘭人好客個性,免費供應俗稱的「平安粥(圓)」。一碗熱呼呼的平安粥(圓),象徵神明保佑、平安增福氣,祈求新的一年,好運連連、如意圓滿,更代表宜蘭人在年節假日對遊客與信眾的盛情招待,讓香客吃在嘴裡、幸福在心裡。

除了羅東鎮爐源寺「送神-筅黗祭儀」,「2019年歡樂宜蘭年」選定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為使民眾重視農曆年前除舊佈新傳承文化價值,宜蘭縣政府也提供宜蘭縣農曆春節平安粥QR Code資訊供民眾參考,歡迎各縣市民眾利用年假期間闔家來宜蘭作客。

宜蘭縣政府提供宜蘭縣農曆春節平安粥QR Code資訊供民眾參考。

宜蘭縣政府提供宜蘭縣農曆春節平安粥QR Code資訊供民眾參考。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HotForex歡慶十週年的卓越交易

三星警友會表揚績優暨破案有功人員 送員警藏頭詩

幼兒園小朋友當頭家 冬山年貨大街熱鬧登場

縣政府呼籲農、漁、畜 做好防寒措施

感動猴藝術家彩繪助學特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