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水資源回收中心榮獲全國首家碳足跡標籤認證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羅東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自98年啟用以來,有效提升宜蘭地區水資源再利用,每1立方公尺廢(汙)水處理量碳足跡數值約為300g CO2e,該中心都控制在此標準以下,獲得環保署頒發產品碳足跡標籤證書,今天在水資源回收中心舉辦揭牌典禮。

「 因為一張高鐵票,羅東水資源回收中心開始申請碳足跡標籤」,該中心的經營團隊「山林水」環境工程公司董事長郭淑珍說,該中心前廠長陳一銘某次搭高鐵,看到高鐵票後面有碳足跡的標籤,感到很好奇,了解之後,決定為環境盡心,因此開始推動在水資源中心減碳的措施,也拿到了第一張水資源中心環保署認證的碳足跡標籤。

縣府工務處長陳春景表示,羅東水資源回收中心屬於整個「宜蘭縣羅東地區汙水下水道系統興建營運移轉計畫(BOT)」中之一環,全期興建完成後每日可處理4萬5000噸家庭汙水,對於宜蘭的整體環境提升相當重要,山林水公司表示,羅東水資源回收中心除了汙水處理程序之外,也是個適合進行環境教育的場所,讓參訪民眾了解汙水處理過程及技術以及進行休閒活動,獲得「碳足跡標籤」認證後,將推廣至其他水資源回收中心,也希望帶動國內其他企業。

環保署官員則說,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課題,企業愈來愈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及發展減緩氣候變遷之產品,山林水公司為廢(污)水處理服務業的領頭羊,其代操作之羅東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於105年9月取得碳標籤使用權,每1立方公尺廢(污)水處理量碳足跡數值約為300g CO2e,成為全國第一個取得碳標籤之污水處理廠;環保署呼籲其他廢(污)水處理廠一同來學習羅東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透過盤查碳足跡的過程持續檢視廢(污)水處理的完善性及尋找減碳熱點,在取得碳標籤使用權之餘,還能節能減碳與扭轉民眾對廢(污)水處理廠之刻板印象,一舉數得。

山林水公司強調,環境保護一直是全球性重要議題,也是公司參與環保產業最主要的宗旨,今日順利獲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產品碳足跡標籤證書」,在業界屬首家獲此一殊榮之公司,行政院環保署、內政部營建署、宜蘭縣政府、宜蘭縣環保局在業務推動及申請「碳足跡認證」工作,提供各項協助和指導,也證明山林水公司在環保工作崗位堅持努力的方向正確。參與環保產業以來,山林水公司積極提升全台污水處理廠操作維護品質,本(105)年9月通過台灣證券交易所審查是財務穩健的上市公司,更秉持著良心事業的精神,成立郭山林教育基金會,協助縣內學童、社區等各項慈善工作,環境保護的職責之餘,盡力回饋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羅東水資源

羅東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廠房。

下水道污水經過處理後變成清澈的生態池。

下水道污水經過處理後變成清澈的生態池。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印度的 Vedanta 集團與 30 家日本公司簽署備忘錄

家扶中心親子騎單車悠遊森鐵平原段

尋求心靈平靜的韓國之旅:新年寺院寄宿體驗

2018 Cosmoprof亞太區專業大獎公佈得獎名單

頭城鎮濱海路大貨車疑疲勞駕駛衝撞民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