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民生 開元兩市場裝設AED傻瓜心臟電擊器以備不時之需(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鎮公所為了保障鎮民的生命安全,即時搶救心臟病突發患者,於民生市場及開元市場分別設置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也就是通俗稱的傻瓜電擊器,今天邀請新光保全股份有限公司新光電通宜蘭駐區經理李信忠,羅東區經理陳鴻嵐,羅東消防隊廖俊典林鴻雋等人擔任教官,教導民眾如何使用AED。

李信忠表示,AED是針對病患心臟發生心室纖維顫動,導致喪失輸送血液壓縮功能時,利用電擊行為,使心臟恢復正常跳動頻率的醫療設備。同時,只有病患在無意識、呼吸停止、心臟循環停止的狀態下才使用AED,而使用過程中應避免移動病患。

 

AED 的操作方法非常簡單,只有3個必要的步驟,而且設備本身具備自動語音指示的功能,只有在病患需要電擊除顫時,設備最後才會要求電擊,因此一般民眾也能安心地操作使用。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鑑於日前新聞報導,屢見民眾突然昏倒事件。期與社會共同參與開創安心的工作環境,增進民眾福祉健康的安全保障。指示公所機關適用場所來設置AED,提供鎮民安心場所,保障生命安全。期望這次AED教學訓練,希望人人「會用、能用、敢用」,搶救生命、即刻救援,搶救關鍵5分鐘,人人都是急救英雄。

 

羅東鎮長林姿妙鼓勵民眾會用

羅東鎮長林姿妙鼓勵民眾會用,能用,敢用AED救人。

人性化的AED借用語言和搶救人溝通。

人性化的AED借用語言和搶救人溝通。

新光保全宜蘭駐區經理李信忠指導民眾如何使用AED。

新光保全宜蘭駐區經理李信忠指導民眾如何使用AED。

新光保全羅東區經理陳鴻嵐指出按摩的位置。

新光保全羅東區經理陳鴻嵐指出按摩的位置。

雙手重疊上下按壓患者胸部。

雙手重疊上下按壓患者胸部。

民矩市場大門左側牆上掛有1只AED以備不時之需。

民矩市場大門左側牆上掛有1只AED以備不時之需。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精密浸入式冷卻專家 Iceotope Technologies 從 Impact Investor ABC Impact 領投的全球財團獲得 3,000 萬英鎊資金

世界盃狂熱降臨!Philips與您共渡盛會

神農路火燒車 縣議員林錫明拿4隻滅火器協助!

宜蘭縣農舍、農地政策特立獨行恐將引發農民大革命

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開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