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林管處8位員工錄取國際樹藝師認證資格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林管處今年有8名職員報名參加ISA國際認證樹藝師考試,在專業中更求精進,還全數取得國際認可之認證資格。

都市內的樹木受到週邊環境影響,例如強烈LED路燈所造成的光害,移植季節,土質營養,等等這些自然因與植樹生長有直接關係,維護管理上需要更多的專業知識與技術,樹藝學的相關研究在國外已行之有年,樹藝師制度更是受到大多數先進國家的承認,過去台灣對於森林以外樹木的保護,多由地方政府自行訂定相關法規,不過因所訂標準不一,仍然常遭遇都市開發而發生樹木保護爭議。

為了與國際接軌,森林法於104年7月1日增訂有關森林以外樹木保護法令,依據新法規定,一定規模以上的樹木保護與管理,應由林業、園藝等專業技師負責,以加強保護樹木。

為了提供更加專業的樹木健康管理與照護工作,羅東林管處8名員工報名參加ISA國際認證樹藝師考試,並全數取得國際認可之認證資格。林業試驗所於昨天舉辦「2017樹木褐根病防治管理研討會」,同時由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黃金城授證予通過認證考試的新科樹藝師。

羅東林管處表示,農委會為全國森林與樹木管理的中央主管機關,林管處同仁更是第一線現場工作人員,職員自發想增加專業知識,因而報考獲得認證,未來也將持續辦理相關的訓練課程與講座,鼓勵更多同仁能學習更多專業新知,期望為轄下樹木營造出合適的生長條件,讓台灣民眾能享受更優質的綠色環境。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分局惠好所暖心警員協助中暑民眾

烏石港傳遊客落海失蹤

跨國藝術家聯手創作頭城老街注入新氣象

伊雲谷數位科技 首家登興櫃的雲端數位服務公司

林東成:竹安濕地政府要以保障當地居民的生存權、生活權為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