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林管處提供樹苗協助社區綠美化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林區管理處為方便民眾提領苗木及節省土地租金經費支出、苗木集中管理,原向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承租之暖暖苗圃,業於今年5月7日辦理退租,大部份苗木已出栽造林,少部分不適合出栽之苗木則留置現地植生綠化,並未有棄置之情形。

另原由基隆市政府使用管理2801號保安林地內苗圃用地,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預計於該府104年底將培育之綠美化苗木出清後,於明(105)年度進行造林計畫,期能維護西勢水庫的水源涵養功能,提供給基隆市民更綠意健康的生活。

羅東林區管理處目前設有四堵、長嶺、蘭台、白嶺、出水溪、頂寮等六處苗圃及樹木銀行,除了培育綠美化樹種為主外,並於每年接受各級機關、學校、團體及社區之申請,提供杜鵑、桂花、茶花等苗木,也是本處山坡及海岸造林苗木的來源,今年已提供40餘萬株綠美化等苗木予民眾綠化環境。

想把社區的雜亂點,變成社區的小公園嗎?有興趣進行綠美化的社區發展協會請不要錯過這個機會。羅東林區管理處轄屬工作有臺北工作站、礁溪工作站、冬山工作站、太平山工作站及南澳工作站,有興趣的社區可以與各工作站聯絡。申請計畫相關規範請至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查詢。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C2P 和 Pine Labs 在東南亞擴大 Buy Now Pay Later (先買後付) 的接受度

第20屆宜蘭縣議會 國民黨推出張勝德競選議長!

跑馬古道手作步道體驗活動 為百年山徑盡一份心力

健康和自然妝容為現代趨勢

宜蘭泰雅學生陳宇 奪第55屆金鐘獎「最佳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