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市區猴子出沒!農業處設誘捕籠!

羅東市區猴子出沒!農業處設誘捕籠!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小孫悟空花菓山不住,跑到羅東鍾山新村遊玩,熱心民眾關注告知本網,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已展開誘捕行動,呼籲民眾不要餵食及在猴子出沒地點意丟棄果食等物,更不要去驚擾他,以免它移到他處活動,難以捕捉。

據林姓網友表示,12月21日在羅東鍾山新村後棟,大槪位置在林森路156巷至196巷附近,有一隻小猴子出沒,當時他只是用手機拍山一下照片後,猴子就跑掉了。

不料今(30)日又在林森路196~156~132巷及....鍾山新村.....附近...大膽的走動,好像這是它的地盤一般很自然的(這次他立刻用手機拍攝下來),由於附近剛好有羅東國中操場也很大,可以說它的活動範圍很大,而這附近的居民也很多,林姓網友希望民眾出入要小心一點,尤其是有帶小孩子的家長,畢竟這猴子還是帶有野性還沒被馴化。

林姓網友是在21日告訴本網時,雖然是星期天,當本網反應給縣府農業處時,農業處長康立和立刻回復表示,已請畜產科設誘捕籠,而該科科長余瑋翎也表示,工作人員在隔天,已在可能出沒的地點設置有誘捕籠,也已告訴附近民眾,不要餵食及嚇它,同時也請民眾在可能的範圍內不要丟棄果食,這樣它餓的話,就比較可能進誘捕籠

農業處表示,目前為止還不知道這猴子是民眾棄養的還是從那裡來的,雖然它已不是保育類,但仍屬動物保護法,民眾還是不要亂捕殺。

 

羅東市區猴子出沒!農業處設誘捕籠!

羅東市區猴子出沒!農業處設誘捕籠!

羅東市區猴子出沒!農業處設誘捕籠!

大王叫我來巡山!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選情冷清猶如崑劇「撞鐘分宮」令人不勝唏噓

德商離岸風力發電埸興建 漁民為生存、顧後代群起抗議反對!

五結季新村關懷站成果發表會。

2018回顧:宜蘭史上第一位女縣長、1021普悠瑪脫軌事件

羅東國小通學廊道完成後嘉惠學童上、下課安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