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夜市鞭炮攤位失火所幸未釀成巨災。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新春期間千萬不要在人口眾多的市區施放煙火,鞭炮,以免引來祝融之災,羅東夜市17日晚間8時許,有人在羅東郵局前爆竹攤旁邊施發沖天炮,不料插沖天炮的瓶子倒地,沖天炮射進鞭炮堆中,引發一起火警,所幸羅東消防分隊及時趕至將火撲滅才未釀成巨災。

羅東觀光夜市人潮如織,人潮帶來錢潮,新年期間中山公園廣場及週邊商家走廊,早已被臨時攤販租用設攤,羅東郵局前人行道,有18歲林姓年輕人利用春節期間,在此擺設臨時攤位,販賣各式鞭炮,煙火及沖天炮,17日晚間8時許有位中年人,向他購買沖天炮,就在攤位旁邊施發,不料瓶子倒地,以致沖天炮射進鞭炮,煙火堆中,造成沖天炮四處亂飛,各式各樣的焰火一陣亂射,整攤價值10萬元的貨品全部付之一炬。

宜蘭縣消防局晚間近9時接獲民眾報案,隨即派遣距離火警現場不到100公尺的羅東消防分隊及廣興消防分隊前往搶救,火勢約在10分鐘後熄滅,所幸沒有人傷亡,由於發生火警現場緊鄰羅東夜市,許多民眾聽到巨大的鞭炮聲,驚嚇之餘,趕緊找地方躲避,以免遭四射亂飛的爆竹射傷。

18歲的林姓攤商無奈的表示,這起意外火警,攤位上所有相關煙火與炮竹商品全數炸到精光,全部損失約新台幣10萬元,釀禍的中年男子則場亂逃逸,警方調查後將依違反爆竹煙火條例,將林姓攤商移送法辦。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佃佃小農踩著泥土種蔬菜 象徵為綠博種下希望

陳鈺蕓平安回家了!感謝網友及警方的協助!

新春第一戰 簡松樹指林姿妙跳票欺騙選民?

蘇澳山坡野百合不得摘採違者重罰

拚出宜蘭好薪情 108年第一次徵才擴大佈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