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夜市污水排放問題4月底施工解決!

羅東夜市污水排放問題4月底施工解決!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羅東夜市多年無法解決的攤商污水排放問題終獲重大突破,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將在4月底開工,縣長林姿妙今(29)日上午前往中山公園工地視察,表示污水下水道的接管率是國家進步的象徵,今年得以突破重要節點,顯示縣府維護水資源的決心。

林姿妙表示,水是宜蘭最重要的資產之一,縣政府多年來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經過多年的溝通,終於整合中山公園兩側攤商,後續還要將污水接管擴大到整個夜市商圈,有助於提升當地月眉排水下游的水質,她也籲請大家一起來守護宜蘭珍貴的水資源

羅東鎮是宜蘭的商業重鎮,全年無休、特色美食眾多的羅東夜市,是遊客必訪景點,但夜市營業的過程中,難免產生含有動植物性油脂和廚餘的污水,若直接排入水溝,不但產生惡臭,還會造成蚊蟲滋生,連帶影響月眉排水下游的水質。

宜蘭縣政府自民國98年開始推動羅東地區污水下水道建設,分區、分階段辦理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逐步改善地區水質環境,截至目前羅東鎮污水完成率達91.11%,惟位處羅東心臟地帶的羅東夜市攤商污水接管因夜市人潮川流不息商機龐大,諸多因素導致遲遲無法取得共識,至今仍未完成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

經過宜蘭縣政府多年的溝通協調,終於在今年與各界達成共識,把握機會於4月底開工,預計暑假前完工,此次不但整合羅東中山公園民權路與公園路兩側共計49間美食攤商,同時還將公園內的鎮立兒童圖書館、老人會及土地公廟廁所一併辦理污水接管,透過管線將攤商污水引流至公園內的大型油脂截流槽集中處理後,再接入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可大幅改善羅東夜市的環境,以及月眉排水下游的水質。

宜蘭縣政府後續還要把污水接管範圍擴大到整個羅東夜市商圈,將羅東中山公園周圍鄰房商家一併辦理污水接管,提供遊客更乾淨、更舒服的遊憩體驗,提升夜市商圈形象,共同拚出宜蘭觀光發展好生活。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傑麟貪污罪遭判刑2年 褫奪公權4年將喪失議員資格!

三大星級名廚坐鎮卓美亞帆船酒店

蘇澳鎮表揚模範勞工暨路燈認養人。

南屏國小「涵星書屋」正式啟用!

京都畫廊東方酒店將於2019年9月2日在京都清水五條區開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