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鎮代質詢擺烏龍縣政府提出澄清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鎮民代表李錫欽,日前在鎮民代表會定期大會總質詢時,針對興建第2座納骨塔相關工程及進度等問題,向鎮長林姿妙提出質詢,並且暗示林姿妙鎮長應帶領鎮公所行政團隊拜訪林聰賢縣長,以求納骨塔建照早日發放,事隔多日,坊間將羅東壽園第二納骨塔進度過慢,歸責於縣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今天公開澄清表示,縣府公文流程皆有時效控管,絕無差別待遇或延宕的可能,也敦促公所儘速完成相關審核、補件等程序,並與冬山鄉儘快達成回饋機制之共識,讓這個溪南地區重大殯葬設施,能順利取得建照,早日興建完成。

羅東鎮代表許俊仁日前在鎮民代表會定期大會上,針對壽園目前只剩2400個塔位,以申請建照的時程,明年7月順利核發建照至完工,恐無法供應民眾需求,為維護鎮民後事,建議鎮公所應未雨稠穋籌建臨時納骨塔應急,不料質詢中殺出程咬金,李錫欽鎮代參與發言向羅東鎮長林姿妙提出質詢,壽園納骨塔進度緩慢,問題出在縣政府建照核發,建議鎮長林姿妙帶領羅東鎮公所行政團拜訪縣長林聰賢尋求協助。不過當場被何建東鎮代則表示,這是羅東鎮公所自家的事,與縣政府扯不上關係。

 

不料這段質詢卻被誤傳為「縣長說羅東鎮長都沒來拜託」等謬誤言論,甚至有縣議員在議事堂上大發雷霆指責林聰賢縣長忘本。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表示,壽園第二納骨塔新建,屬溪南地區重大殯葬設施,該案主政機關為羅東鎮公所,因此,進度的快慢實際上取決於主政機關的積極程度。
根據了解,縣府各層級之公文辦理時間,都有嚴格地時效規定,逾期未辦理完成的單位,將面臨行政處分,影響考績及單位績效,因此絕不可能有延宕或差別待遇。

 

民政處宗教禮俗科表示,本案壽園興建納骨塔工程,共有三階段審查作業,第一階段是公所送件申請興建,縣府已於105年5月發函同意設置;由於本案位處山坡地,因此第二階段為水土保持審查,公所至11月24日才完成補正程序,縣府以最速件方式予以審查,目前由農業處水土保持科簽辦中;為縮短時效,縣府同時審查建照的核發作業,待水土保持審核通過,將核發建照,讓本案進入實質新建的第三階段,縣府並無延遲或差別待遇之處。
民政處宗教禮俗科表示,壽園為林聰賢縣長擔任羅東鎮長任內推動執行,又是溪南地區重要殯葬設施,縣府樂見其成,期盼公所能儘快完成法定程序,並針對回饋機制與鄰近公所達成共識,俾利縣府協助新建相關事宜,並澄清外界誤解。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優質旅遊勝地「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獲獎不斷

民調作弊?灌水1400門外鄉鎮電話!

駐華外交使節團參訪台灣設計展

「探索、互聯、創新」 Infor 成功舉辦2019製造業數字化創新高峰論壇

宜蘭熊虎咖啡沖煮賽11月28日在宜蘭人故事館飃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