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城鎮之心具備多功能 徐國勇表示符合中央支持項目!

羅東城鎮之心具備多功能 徐國勇表示符合中央支持項目!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悠關羅東百年發展的「羅東城鎮之心」案,羅東鎮公所日前提出「辦理辦公廳舍興建工程委託設計等總經費1,456萬元,第一期款編列400萬」追加減預算案,在所、會都有遠景,但卻卡在本位思維不同及信任度不足下,代表會刪150萬僅同意通250萬,且附帶議決「辦公廳舍興建案請公所積極向上級單位爭取補助款,俟獲得上級單位補助款後,再視狀況編列相關預算。」,等同變項否決此重建案,但內政部長徐國勇獲知「羅東城鎮之心」具日托、幼托、活動中心、展演廳、代表會、鎮公所等多功能時,表示符合中央擾支持項目。

羅東鎮長吳秋齡在競選鎮長期間的主要政見之一,就是規劃興建「羅東城鎮之心」,目前初步規劃是將羅東鎮代表會、羅東鎮公所、羅東衛生所、羅東地政事務所(這部份屬宜蘭縣政府所有權,目前尚未獲得縣府同意)等原地建設成地下3樓(停車場用)、地上7樓,這包括賢文、漢文等兩里的活動中心、長照2.0日托、幼兒及展演聽等,預計總經費在8億3000萬元,這可以說羅東鎮設鎮以來羅大的建設案,也是奠定羅東百年發展的不落城鎮,羅東鎮公所因此經過內部研議草案,這才在日前正式向代表會提出「辦理辦公廳舍興建工程委託設計等總經費1,456萬元,第一期款編列400萬」追加減預算案。

羅東鎮代表會包括主席李錫欽、副主席邱文生、代表林意評、林美滿、林聰文、游本全、張蕙蘭等7人共同表示,這項規劃費預算僅通過250萬預算,係因參考冬山、三星及員山鄉公所近幾年完成廳舍改建的案例,它們計劃書均低於100萬預算並獲得相關補助款,且其補助款核定均涵蓋規劃設計費,因此要求羅東鎮公所應先報計畫書,再向中央、縣府爭取相關補助款後再行委託規劃設計。

又說,因鑑於羅東鎮公所施政已有浪費公帑前例可循(指前鎮長),例如綜合體育館委託設計案約870萬、國華社區委託設計案70萬等重大工程案設計費完成後,均無法興建,因此不希望公所再浪費公帑,且公所現財源不充裕,如無法爭取上級單位補助款,將債留子孫,影響羅東長期發展。

羅東鎮公所行政室主任賴玉枝表達預算250萬是絕對無法完成初期規劃的,這包括地質鑽探、鑑界、設計等大項,經費不足是無法走下去的,而且這個案子是三星、冬山、員山等鄉鎮單純的辦公聽舍改建那麼簡單。

代表何建東表示,包括主席在內的7位代表,運用技術杯葛來刪除部分經費至使公所規劃、設計無法進行,又操弄附帶議決方式,要求有補助經費到位 ,始能編列後續預算,如此做法等同變項否決此重建案。

在下午徐國勇到三星時,代表會主席李錫欽當面將「羅東城鎮之心」興建案呈給部長爭取支持,徐國勇說這個案子具備有長照日托、幼托、活動中心、展演廳、代表會、鎮公所等多元功能,是符合中央支持的項目,會很快的,因此宜蘭市長江聰淵也提出宜蘭市公所未來重建方向,也將朝同樣的功能來爭取中央的支持。

徐國勇向參與新冠肺炎居家檢疫的基層村里長致謝!

徐國勇向參與新冠肺炎居家檢疫的基層村里長致謝!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海港城邀請法國藝術家JR展出「GIANTS: Rising Up」公共藝術裝置

ATLASPACE 隆重呈獻藝術家 Justin Y「海添豪程」手指畫系列

羅東壽園春祭法會符合環保意識。

呂秀蓮談文學 查某人的春天。

洪千又 蕭筑兩位閱讀小狀元 接受陳金麟鎮長表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