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博愛研究腫瘤標靶治療後再施予根治手術等可讓病患提高2倍存活率!

羅東博愛研究腫瘤標靶治療後再施予根治手術等可讓病患提高2倍存活率!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肺末基因突變病人,一般都採取標靶治療,初期效果不錯,但使用標靶藥物到後來還是會產生抗藥性,羅東博愛肺癌團隊針對使用標靶藥物達到腫瘤縮小的時候,給予根治性的手術或者是放射治療,將剩餘有可能產生抗藥性的腫瘤予以清除,研究發現這樣的治療確實能夠提高部分病人兩倍的存活率。

一般的觀念使用標靶藥物的病人都會產生抗藥性,甚至疾病惡化也是難以避免的,而這些病人最後還是要走到癌症死亡這條路,羅東博愛醫院肺癌團隊為不願放棄病人,由林偉群醫師所率領的肺癌團隊研究中發現,其實有些病人是可以存活減少死亡的。

研究發現在使用標靶藥物達到腫瘤縮小的時候,給予根治性的手術或者是放射治療,將剩餘的有可能產生抗藥性的腫瘤予以清除,是可以有效增加存活率達到痊癒的可能性,而這樣的治療確實能夠提高部分病人兩倍存活率。

羅東博愛醫院腫瘤中心主任吳思遠副教授表示,此研究是全球上第一篇以證據醫學的角度建構初步的臨床研究發現,證實對晚期肺癌病人即時給予治癒性的局部治療可以顯著提高病人的存活率,而肺癌團隊研究受國際肺癌頂尖期刊認同與刊登,為這類的病人尋找出一個更好的臨床解決路徑。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加坡全國眼科中心、眼科研究所與強生合作

「2020嗨!老懂」羅東城市明信片徵集總獎金有20萬元及IPhone 12手機

宜縣地價稅疑義 市公所設窗口服務 中午不打烊

經典小鎮之歌完美形容開蘭第一城

全國首創環保變變變競賽明天登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