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博愛醫院成立長照中心 社區長照一肩扛

新聞中心/整理

高齡社會下,社區在照顧體系扮演的角色日益顯著,羅東博愛醫院長期進入社區,投身巡迴醫療、為長者媒合資源,今(29)日更進一步配合長照2.0政策,成立長照服務中心,宣示一肩扛起體系中的「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重任,串起在地資源,讓蘭陽地區長照服務更具體。

宜蘭縣至去年底老年人口已達15.5%,65歲以上的失能人口多達1萬5千餘人,失智、失能長者若是長期待在家中,會加劇老化情形,無形中更對家人造成心力負擔。長者生活的社區承擔陪伴與照護的重要角色。

長照2.0的ABC社區整體照顧模式便是以社區為單位,A級旗艦店整合長照資源,為失能者擬定照顧服務計畫及連結長照服務;B級專賣店則是專責提供居家護理、日間照顧等長照服務;C級柑仔店則重視社區健康促進,舉辦延緩老化課程、共餐服務。

羅東博愛醫院擁有充分醫療資源,長期透過巡迴醫療與社區緊密聯繫,正式宣示成為長照2.0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上午舉辦「長期照顧服務中心」啟用記者會。羅東博愛醫院院長趙子傑表示,羅東博愛醫院所關注的不僅是急性醫療,要將照顧品質延伸到病人出院返家以後。在社區推動健康促進、預防延緩失能及失智症照護等服務,形成長期照顧服務網絡。

羅東博愛醫院附設長照中心提供的重要服務之一,連結「失智照護服務計畫」深入社區訪視,透過失智症個管師轉介有長照需求的個案,並提供一條龍的服務諮詢及轉介。

羅東東安社區70歲的阿源伯20年前因投資失利煩惱過度導致中風,造成手腳無力及行動不便,因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生活起居靠太太阿娥姨照顧,但阿娥姨也動過脊椎手術,需工作貼補家計又要照顧老伴,讓她蠟燭兩頭燒。

今年7月底,阿娥姨湊巧在社區據點看到失能長者上課互動,便幫老伴報了名,8月1日阿源伯開始上簡單的體能課,在課程中重新與人互動、增強記憶,而阿娥姨一有時間便會前來社區,她說,阿源伯來上課後有笑容、脾氣變好了,讓她放心不少。

羅東博愛醫院 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於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3時30分至17時30分)提供服務,若家中有65歲以上失能老人、失能身心障礙者、55歲以上(含55歲)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含50歲)失智症者等,可向宜蘭縣長照服務管理所提出申請,將由專業人員到府評估,提供諮詢服務。

成立長期照顧服務中心

成立長期照顧服務中心揭牌儀式

長者為長照中心成立載歌載舞

提供長照服務 整合長照資源 社區健康促進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國小地下停車場358席停車位啟用 有效紓解停車需求

以AI賦能醫療健康 平安好醫生携九大黑科技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會

Hotel Management Japan宣佈新品牌酒店將於2019年12月開業

檔不住壓力 林進財不請假了!

香港寬頻雲集迪士尼及Marvel英雄舉辦「Home Gateway大賞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