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博愛醫院寒冬捐衣 暖身也暖心

新聞中心/整理

寒流來襲,外籍漁工卻沒有足夠禦寒衣物,漁工職業工會連續四年發起二手冬衣募集活動,希望在海上作業的漁工們能滿足基本的保暖需求。羅東博愛醫院員工自發性力挺,五天內募集三百多件冬衣,希望寒冬送衣暖身也暖心。

日前印尼籍漁工Wanto因罹患鼻咽癌在羅東博愛醫院就醫治療,也間接瞭解外籍漁工在台生活的艱難,特別是歲末寒冬。因為禦寒衣物單價相對較高,這些來自熱帶國家的漁工們,收入微薄又得寄回家鄉養家活口,常常捨不得買,又礙於許多漁工屬於境外聘顧必須留在船上過夜,因此對於能抵抗刺骨海風的保暖衣物的需求十分迫切。

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林志銘表示,院內員工們得知募集消息後,於五天內自發性緊急募集三百多件的冬衣,包括院長趙子傑及副院長盧進德也都一起捐衣力挺,希望在冷氣團報到時,漁工們能有足夠的衣物保暖,也藉此拋磚引玉,希望各方善士踴躍共襄盛舉,幫助這群遠渡來台辛勤工作的漁工們。

昨(20)日,在宜蘭縣政府勞工處協助下,以卡車先行運送約35箱冬衣至大溪漁港,中油漁船加油站張站長也體貼提供停車場暫放衣物,讓包括來自印尼、菲律賓等東南亞漁工挑選禦寒衣物。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感謝大家熱情相助,並表示今年各界協助冬衣募集的情況非常踴躍,不過全台仍有多處外籍漁工等待更多禦寒衣物支助,所以募集活動將持續到明(107)年2月底。募集冬衣的地點有兩處,分別為高雄漁業署和宜蘭縣漁公職業工會,民眾可以利用臉書搜尋「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進一步瞭解外籍漁工所需衣物類型與款式,目前得知仍缺男性夾克、外套、長褲與長袖帽T等,歡迎民眾踴躍捐贈!

(相關照片由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接收羅東博愛醫院員工12箱冬衣捐贈。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民進黨黨魁之爭 宜蘭黨職人員公開表態挺卓榮泰!

JNA珠寶設計大賽2018/19接獲2,588份參賽作品

悟園搓湯圓陳榮楷老師闡述冬至俗語。

Code-Create 推出全球首個以設計師原創靈感主導的時尚AI平台AiDA, 由AiDLab研發,帶來無限設計方案

基石藥業將拓舒沃®(艾伏尼布片)在大中華地區和新加坡的獨家權益出售給施維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