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博愛「新世代微波消融術」 成功戰勝膽管癌

新聞中心/整理

繁複的抗癌手術,對高齡癌患來說都是沉重的體力負擔,80歲的蔡姓老翁過去10年來對抗肝癌有成,今年5月照腹部超音波時卻意外發現又罹患膽管癌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團隊考量患者的肝體狀況和體力,討論後改以新技術「新世代微波消融術」取代傳統手術,成功燒融膽管癌,經追蹤觀察,患者恢復狀況非常良好,是宜蘭也是東部地區第一例。

蔡先生自95年發現罹患肝癌起,至105年間肝臟腫瘤復發共計7次,歷經多種治療方式,之後每3個月定期回診檢查,病情穩定控制,但今年5月照超音波時再度發現肝內長新腫瘤,原以為肝癌又復發了,切片後才發現是棘手的膽管癌,蔡先生表示「我對江醫師很有信心!尊重醫師的專業,所以決定試試看。」腫瘤周圍佈滿著密密麻麻的血管,手術風險非常高且容易發生肝衰竭等併發症,醫療團隊評估後,建議患者採用5月引進的「新世代微波消融術EMprint」進行治療,醫師僅使用單針,花10分鐘就將病患身上的腫瘤含安全範圍共約4.5公分直徑成功燒融,且身上只有約0.5公分的微創傷口,術後當天可以下床走動與沐浴,經後續完整追蹤,患者恢復情況良好。

羅東博愛醫院胃腸肝膽科江明峯醫師表示,引進新世代微波消融術後增加更多治療優點,一是其利用微波原理產生熱能,可直接加熱腫瘤細胞使其變性壞死不受血管所限影響治療效果;二是可精準控制治療範圍,降低不必要之正常器官損傷,並能避免皮膚燙傷的狀況,整體療程時間短也大大減低患者體力的消耗。

羅東博愛醫院說,這項技術適合困難治療之腫瘤,例如膽管癌及轉移性腫瘤,以及不適合傳統手術的患者,可達到顯著的治療效果;今發表「新世代微波消融術」可造福更多癌症患者,建議民眾主動一年做一次健康檢查或是接受超音波檢查,才是保肝抗癌的最佳方法。

蔡先生與江明峯醫師長達12年的醫病關係,今獻花給予祝福。

羅東博愛醫院楊增慧臨床副院長呼籲民眾定期篩檢,可提升疾病治癒率。

羅東博愛醫院今舉辦「東部首例成功微波治療膽管癌記者會」。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blo讓用戶透過當地人的視角探索世界

三星上將梨上市囉 買好梨送好禮

宜蘭縣各鄉鎮市戰鼓宣天賽龍舟!

華為工業全光解決方案成功在亞太地區推出

林聰賢縣長視察童玩節場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