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北成國小拍攝記錄片榮獲全國金牌獎(附影音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美麗的田園風光逐漸消失,羅東鎮北成國小一群熱愛宜蘭這塊土地的師長帶著5名學生拍下最真實的紀錄片,這部記錄片除榮獲2015神腦基金會原鄉踏查記錄片競賽榮獲國小組全國金牌獎,獎金五萬元外,更將於今年3月受邀參加2016綠色影展中播映。

宜蘭縣北成國小長期在縣政府支持下,成為東台灣唯一的「媒體素養中心」學校,一群專業、熱情的教師團隊與種子學生,在簡信斌校長的帶領下,無論是自製宣導影片或參與校外競賽,成績斐然。本片除榮獲2015神腦基金會原鄉踏查記錄片競賽榮獲國小組全國金牌獎外,更將於今年3月受邀2016綠色影展參展播映。

當面對家鄉宜蘭農地破碎化而產生自然景觀改變、糧食自給危機之際,由李易倫張家豪老師及媒體中心夥伴,決定帶著蔡辰緯,黃峻傑,黃書凡,曾詰凌,林宥蓉等5名平均年齡12歲的孩子,利用暑假為這塊土地留下最真實的記錄,記錄片主題為「田.滿」。「田」這個字很特別,它的主要成份是土壤,而一群人手牽著手在這片土地上生活、耕作、自給自足,就形成了田。不論是綠油油的稻海或黃澄澄的稻穗,各式各樣的鳥類、昆蟲以及人選擇棲息在這裡,這就是一幅最美麗、最幸福的畫面。

歷經兩個多月的拍攝,在接近尾聲之際。跟孩子討論道:「小時候曾經聽媽媽說過,出外打拼或求學的宜蘭人,每逢假日搭著火車回家,穿越雪山山脈,一座一座的山洞,明暗間的光影變化之後,眼睛所看見是太平洋上的龜山島,與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沒錯,宜蘭到了,家更近了。」「但是自從雪隧開通以來,交通便利、觀光流動人口變多了,帶動地方的繁榮,吸引更多人來宜蘭定居或置產,昔日綠油油的農田也一塊塊的減少,奇怪的是,農田不種稻了,改種「房子」,未來,我們仍然要陪伴著孩子繼續努力前進,站在蘭陽平原這片土地上,田/填滿未來,讓幸福圓滿。


IMG_7755IMG_7756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前議長羅國雄13日晚上病逝

想吃早午餐嗎?去吃魯肉飯吧!

金雞入花田三星花海嘉年華熱鬧登場

宜蘭特搜完成訓練 成立特種搜救大隊

三星蔥寒冬 農民要「翻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