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分局破獲擄鴿勒贖集團 並取出2把改造手槍

記者陳志忠/羅東報導

擄鴿勒贖集團在今年10月陸續向賽鴿主人,以每隻1萬5千元代價勤索,被害人共計49人,集團得手103萬元,羅東分局據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在昨日收網逮捕牛、陳二嫌到案,並取出 改造手槍2枝、子彈24發,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刑法恐嚇取財罪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每年秋未正是賽鴿的季節,賽鴿人士自10月月起就開始進行海上進行放飛訓練,但擄鴿勒贖集團也趁此機會於山區架設鳥網,並將捕捉到的鴿子,向賽鴿人士以每隻1萬5千元代價做贖金,羅東分局接獲報案就有49人受害,損失金額高達103萬元。

羅東分局認為事態嚴重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報請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陳錦雯指揮偵辦發現,該集團犯案模式均於山區架設鳥網,將捕捉到賽鴿後即以腳環所留下之電話進行勒贖,並要求鴿主上國道五號指定地點以丟包至下方側車道方式交付贖款。

專案小組調閱贖款地點監視器分析,鎖定一名牛姓累犯及陳姓共犯涉有重嫌,經多日埋伏、監控,在昨日動員20餘名警力展開同步查緝行動,於下了4點許順利拘提牛、陳二嫌到案,經搜索當場於牛嫌住處查獲2把改造手槍  、子彈24發及捕鳥網等證物,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刑法恐嚇取財罪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影片、照片由羅東分局提供)

 

 

羅東分局破獲擄鴿勒贖集團 並取出2把改造手槍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五7車追撞 幸僅1人受輕傷!

宜蘭警方封城緝毒 意外破獲槍隻改造兵工廠

林成功:勞工處長非假日北上輔選非黨籍立委社會觀感不好

別府市的HANDS-FREE TRAVEL服務以滿足遊客的要求

頭城足球小將為宜蘭增光勇奪佳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