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二期納骨塔基地傾倒事業廢棄物? 環保局初步認定營建混合物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羅東夀園二期納骨塔才於5月7日破土動工,因有大隱村民向議長陳文昌陳情夀園火葬場後方,有傾倒大量「事業廢棄物」情事,陳文昌是在今日上午9點30分與環保局等人員到現場會勘,由於現場有被怪手「整理過」,而質疑羅東鎮公所有滅証的作法。縣環保局初步認定是屬於工地營建混合物,致於是否有大量掩埋則在明日進行現場開挖後才能履清。

陳文昌是在日前接獲大隱村民陳情,指羅東夀園火葬場後方,有偷倒疑似骨灰的廢棄物情事,因此陳文昌在昨(13)日先前往查看後,今日請環保局、三星分局及村民前往會勘時表示,羅東夀園的事業單位是羅東鎮公所,竟然長期任由業者在此偷倒業廢棄物,應負起全責,尤其這是擴建工程的一部份,既已初步認定有違法行為,縣府必須勒令其停工,俟真相釐清後再予以復工,以維護大隱村民的權益。同時對現場已遭到推平,而質疑是「煙滅證據」作法。

陳文昌指出,羅東壽園所長朱昭安提及有委託業者處理事業廢棄物,造成非法傾倒行為,已涉有圖利或貪污之嫌,因此建請檢調單位介入調查,而最嚴重的是企圖煙滅證據的作法是一項醜聞,其林姿妙鎮長責無旁貸應該負責,作為縣長候選人更應向社會交待及道歉,並退出選舉。

據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經了解這是壽園二期納骨塔工區基地內,因已動工包商將基地內設施移過去的,屬於營建混合物,但因尚未申報廢棄物清出,這部份屬於違法,致於有殯葬後的廢棄物如鮮花等等,可看出該屬殯葬業者便宜行事傾倒造成的,明日將會同公所進行深度開挖,再確認公所是否長期傾倒,同時會針對是否有骨灰或先人骨頭棄置的真象,這部份也要釐清是包商國營建業主的責任歸屬。

羅東鎮公所指出,羅東壽園除了民眾將先人送去殯葬以外,沒有人會將事業廢棄物載去傾倒,有鮮花等殯葬後的雜物,這點將會嚴訂規範來約束業者,致於疑似骨灰亂倒則是誤解,那是火葬煙囟壁上的灰,民眾只是懷疑骨灰,並未經証實,但公所會以負責的態度來處理的。(照片來源陳文昌服務處提供)

現場照片1

現場照片2

被疑為骨灰的地方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PG智匯通香港獲得PCI-DSS支付安全認證

蘇貞昌: 不會很阿Q的 再找1萬7千公頃的農地來設工廠!

希特羅和吉利德科學公司達成授權許可協議

地方型SBIR計畫 歡迎縣內中小企業把握良機踴躍參加

Marketsi為散戶投資者帶來量化投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