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九號公園民眾意見鎮公所將持續滾動式改善!

羅東九號公園民眾意見鎮公所將持續滾動式改善!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羅東鎮興東南路九號公園全齡共融式遊戲場,自4月15日啟用後,深受民高肯定與喜愛,然有民眾反應沒有廁所、停車場及遮陽不足等問題,鎮長吳秋齡在5月初已指示經建課,就臨時廁所租借及設置地點儘速辦理,致於遮陽部份也已設計單位在兒童遊戲點研議架設,同時設計遮陽坐椅等規劃,致於代表會所提建言也會尊重並持續滾動式改善!

羅東鎮長吳秋齡在競選政見中對於學齡前兒童至12歲學童課餘的活動極為重視,因此上任年後就選在羅東九號公園規劃共融公園,經過幕僚的建議討論後,再增加長者運動的活動空間,因此設計出一座全齡共融式遊戲場,以符合鎮民親子、長者一個活動空間,並在今年4月15日經過第三方認証安全無虞後,才正式啟用。

吳秋齡在5月初對本網記者表示,九號公園現場沒有停車場因腹地不足,無法增設停車場,但經建課事前已調查,在週圍200公尺內統計有200個停車位、100個機車停車位,再則,來九號公園的兒童或長者,大都屬羅東鎮民佔90%,在交通工具上機車使用性高,而長者可以乘鎮內公車前來,站牌就在公園門口。

說起公廁的問題,當初有公民參與座談會時,已有附近居民提出反對設置廁所,考量廁所設置上仍有安全、治安及管理等之疑慮,因此尊重地方意見,但公園啟用後,使用民眾對廁所的需求意願高,因此在5月初已指示經建課研議廁所租賃事宜及擺設位置,及經費上編列使用等,這部份將提送鎮代表會,待審議後再執行。

夏天「熱」本就是一個問題,九號公園整體綠地及樹陰覆蓋率大於50%,現在除了兒童區沒有遮陽外,長者運動區已設置了,公園整體的使用時間,在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家長比較少會帶孩子來玩,尤其是大熱天,但公所也已請設計師設劃如何在兒童遊戲區安置遮陽物,同時也會考量颱風的收置安全,另也規劃增設遮陽坐椅。

吳秋齡說,目前九號公園已簽定委託維護管理契約,由南豪里長募集志工協助認養場域並辦理清潔打掃工作,經過近一個月的時間維管相當盡職,未來也希望可以持續增加參與志工人數,期待有更多在地民眾加入社區環境的維護。

由於吳秋齡14日確診,目前依規定在家居隔中,當她知道鎮代表會有民進黨籍代表提出建言時表示,相關的建言會給予尊重,而共融的概念是透過每個階段的共同參與來做持續性的改善,不論是規劃設計階段的公民參與,還是開放啟用後的各種使用者建議,公所也會做滾動式改善,讓羅東鎮民有一個安全無虞的全齡共融式公園休憩。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公所端午龍舟賽開始報名

林聰賢縣長冬山河為龍舟開光點睛

據DMCC的新研究預測,未來十年技術將彌補1.5萬億美元的貿易融資缺口,並加快中小企業增長

教育處鴨霸作風引起冬山國小家長會反彈(影音新聞)

黑幫強佔高山菜園林寶村等14人被提起公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