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中山公園磨石溜滑梯不可能拆除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中山公園磨石子溜滑梯,是否會被拆除引起地方關注,羅東鎮公所表示,溜滑梯設置超過1甲子,是老一輩人士的童年共同回憶,同時也是公園內古老設施一環,靜靜豎立在公園一隅伴著日出日落,多少年來並沒有人質疑安全問題,因此不可能無緣無故加予拆除。

磨石子溜滑梯是早期公園重要設施,如今已被塑膠製品而替代,台北市政府最近為孩童以安全考量,陸續拆除青年及大安森林公園磨石滑梯,引起不少反彈,認為溜滑梯有許多人美好的回憶和故事,家長團體和孩童紛紛到公園寫紙條留言護梯。

宜蘭縣磨石子溜滑梯幾乎絕跡,溪南地區的羅東中山公園及冬山順安國小,還保有磨石子溜滑梯,地方耆老表示,磨石子溜滑梯是許多大人小時候共同的回憶,在這玩耍、長大,也從未發生過意外,而且又耐用,如果拆除,對很多人來說絕對會很捨不得,羅東中山公園內的磨石子溜滑梯建置於60年代,當時老縣長陳進東胞妹陳愛珠,設置幼稚園時所興建。

羅東公所表示,中山公園磨石溜滑梯建置時間超過1甲子,從來沒有聽說小朋友玩溜滑梯發生意外,目前難處破溜滑梯的右側,同時設置一座塑膠製品的溜滑梯,古今並列大小朋友現磚不亦樂乎,目前不會拆除公園內的磨石子溜滑梯。

 

IMG_5992IMG_5996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邱錫麟攝影展-以光影刻畫的人間身影

俄羅斯將向沙特阿拉伯王國轉讓獨一無二的施工技術

羅運現蛇蹤 婦女遭青竹絲咬傷

活力宜蘭、希望夢土 紙風車劇團在竹林精彩演出

不明藥品誇大療效,民眾謹守五原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