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煮粥十八代 | 海鮮粥的湯頭是決定我會不會去吃第二次的關鍵

宜蘭海鮮粥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這間位於羅東煮粥十八代也不是我第一次去吃,也不是什麼新開店,那為什麼我還會介紹它呢?原因很簡單,就是他的湯頭改變了,讓我吃的不是海鮮+粥,而是海鮮粥,這篇文章裡照片不多就閒聊成份較多,感興趣的來看看吧。

煮粥十八代位於羅東純精路上,是條羅東鎮最重要的道路之一,也是小虫回家路上時常會經過的路線之一,因此早在他剛開沒多久前就去嘗鮮了一次,雖然那次點了幾百塊豪華的海鮮粥,但可惜的是海鮮和粥沒什麼關連,如果把海鮮拿掉,這碗粥有什麼特色或美味嗎?

如果每家店的海鮮粥,他們拿掉海鮮後,湯頭味道都一樣很普通沒什麼海鮮味,那每家只要用新鮮食材跟差不多的內容,是不是去哪一間吃都一樣,那吃第一家跟吃第十家海鮮粥,最後你能分得出來哪間的粥是什麼味道嗎,我想顯然是吃過拍過就忘了,於是就會在一波熱潮之後收掉了一波店,這種現象在宜蘭風行的那一波創意料理時很相似。

會再來煮粥十八代吃,是因為看到好朋友去吃並推薦我吃,我跟她說湯頭問題,她後來有跟店家反應後,她跟我說湯頭有改進了,不過上一次去吃好像是一年前了,心想相信朋友一次再來吃看看,拍完美美照之後就是開始試喝湯頭,第一口喝下去跟之前印象完全不一樣,湯頭有明顯味道了,如果不吃海鮮單吃粥,我想我至少能吃一、二碗(一般飯碗的量),而不是之前海鮮吃完就吃不下粥了。

吃完店家可能看我拿相機拍照(上次用手機),問了一下我的意見,我是建議海鮮味道可以更重一點,可以買一些便宜魚種來熬魚湯加進去,讓整個海鮮粥更甜美,感覺店家也願意聽意見的,期待下次再去吃的時候湯頭可以更上一層樓。

煮粥十八代

官網 : http://t.cn/AiNYzmon

電話 : 0906-655702

地址 : 羅東鎮純精路一段109號

營業時間 : 17:00 – 01:00

公休日 : 週三

Let's block ads! (Why?)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跟著小虫吃喝玩樂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愛老人運動會83歲阿嬤傳聖火。

科濟藥業成功登陸港交所:堅持CAR-T源頭創新與國際化佈局

五結西瓜王由農民吳宋朝種出57.5台斤榮獲!

呂萬福遞補當選為大同鄉代會代表。

經商失敗妻離子散淪為街友員警協助就醫安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