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罹癌印勞治癒,將台灣人愛心帶回印尼

記者曾瓊儀/宜蘭 報導

印尼漁工WANTO的雇主實在太耐斯了,WANTO罹癌非屬職災仍給薪還包紅包,勞動契約終止後還續給膳食住宿費,漁業工會、慈濟和移民署等也都大力幫忙,所以外籍勞動伙伴們好好工作不隨便跑掉,台灣雇主會善待你們的!

來台工作8年的印尼漁工WANTO,從得知罹患癌症的惶恐不安,到最後治療成功返國,一路走來WANTO感動地表示,他罹癌後在台灣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及無私的付出,自己無以為報,日後會將這份感謝放在心中,為幫助過他的人祈福!

有關WANTO罹癌期間醫療協助及生活照顧事宜,宜蘭縣政府勞工處於本(106)年6月接獲此案件,在106年6月27日召開協調會,勞雇雙方合意,因本案非屬職災,6月份病假期間仍由雇主給付全薪(依據勞工請假規則:普通傷病假一年內未超過三十日部分,工資折半發給),另由雇主每月提供新臺幣5千元膳食費及7千元房租費至勞動契約終止。雙方於8月14日終止聘僱關係,雇主仍持續給付7~10月共四個月膳食費及住宿費,並致贈WANTO新臺幣3萬6千元紅包作為慰問金並購買數箱營養品協助WANTO復原。縣府勞工處除了主動召開協調會並多次探望外,亦發給急難救助金4千元,並於10月20日函請移民署協助WANTO延長居留;及去函請來源國印尼在台辦事處協助WANTO後續生活照顧等。

WANTO治療期間,來自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包含: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慈濟基金會多次探視,接濟並協助WANTO之妻返國機票費用,並已聯繫印尼當地台僑,持續給予WANTO回國後之協助;移民署基於人道關懷及人權保障,專案延長居留一年。

WANTO今(13)日離台,收到不少紅包及祝福,臨行前感謝各界善心義舉,讓他可以健康回家,勞工處處長也當面叮嚀關心他,回國後一定要定期回診檢查,祝福他一路順風平安健康。

 

延伸閱讀

印尼漁工Wanto鼻咽癌第三期術後恢復良好

 

(相片由宜蘭縣政府勞工處提供)

患癌外籍勞工WANTO

患癌外籍勞工WANTO

WANTO即將返回印尼

WANTO即將返回印尼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博愛醫院醫療團隊榮獲全國醫療品質競賽銀獎

文化工場展出 怡然‧宜蘭 在地生活文創展

FiO為多元產業提供全方位區塊鏈自助解決方案

神奈川縣三大景點推出2020除夕跨年迎新活動

Akkad Holdings Asia和凱勳集團宣佈開展全球合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