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繼承房地稅 今起提供全國聯合查欠便民服務

記者翁譽玹/宜蘭報導

自今年3月21日起,地方稅方單位提供繼承房、地稅全國聯合查欠服務,未來民眾在辦理遺產繼承的時候,可以在各縣市地方稅務局辦理查欠、完稅,然後向各房、地所在地地政事務所辦理產權移轉登記,讓民眾節省時間與交通往返的費用。

宜蘭地方稅務局局長劉富美指出,依照不動產過戶的規定,必須沒有欠稅才可以辦理產權移轉,原先規定要辦理遺產繼承必須要回到不動產所在地的稅捐稽徵機關辦理查欠,也就是說如果繼承的土地或房屋在不同的縣市,就要分別到各縣市的(地方)稅務局或稅捐稽徵處辦理,相當耗費時間與金錢,現在改成全國地方稅聯合查欠之後,民眾只要至地稅局就可完成往生者所有不動產房地稅的查欠,可節省民眾寶貴的時間。但有關地政的部份,因涉及所有權變更,所以目前尚未全國串聯,在相對的謹慎下,目前變更事項,還是要回到土地或房子所在地的縣市地政事務所去作變更登記的。

劉富美表示,服務系統是串連全國各地方稅稅捐稽徵機關,即使民眾所繼承的不動產全部不在宜蘭縣內,宜蘭地方稅務局仍然會提供查欠的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如有任何疑義可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396969、羅東分局0800-232234洽詢。

 

繼承房地稅 今起提供全國聯合查欠便民服務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鄉餅上市週末文化工場千人蔥油餅DIY

開車貪快!21歲駕駛擦撞蘇花隧道牆壁

台灣林木製品有驗証條碼 民眾不怕買到來歷不明贓木

避免群聚感染 羅東鎮模範兒童各校分開表揚

羅東鎮全民運動會千人參與場面熱鬧!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