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長帶領三星國小學生體驗養鴨人家辛苦!

縣長帶領三星國小學生體驗養鴨人家辛苦!

記者林周龍/三星報導

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推動鴨產業食農教育課程,今(28)日帶著三星國小的學生們到鴨稻共棲的田區及養鴨場學習,林姿妙也到現場與學生們一起進鴨寮撿鴨蛋體驗養鴨人家的一天,希望透過這次的食鴨教育課程,讓孩子們實際到畜牧場體驗,了解食材從農場到餐桌的歷程,藉此對在地畜牧產業有深入的認識,並學習珍惜得來不易的糧食」。

課程首站拜訪三星養鴨耆老陳文連先生的稻鴨共棲田區,鴨子大軍在主人「阿~ba ba ba」的叫喚聲下出發上工,吃光稻田裡的蟲類與福壽螺,透過不斷的踩踏和採食,去除稻田裡的雜草,不需施用肥料與農藥,種出特色的有機米。學生們在一旁也看得興趣盎然,紛紛學起陳阿公「阿~ba ba ba」的叫聲,試著指揮鴨子們。

在了解鴨子如何幫助農人種出結實纍纍的稻穗後,孩子們實際前往碾米廠,觀摩學習稻殼如何變身成晶瑩剔透白米的過程。

接著前往三星的蛋鴨場,了解鴨農一天的作息與工作。在畜牧場主人陳信仁先生的帶領下,進入鴨舍撿鴨蛋分辨生蛋的好壞、認識鴨蛋的營養價值、挑選適合製成皮蛋的鴨蛋並動手DIY做鹹蛋。

半天的課程下來,學生們學到了許多養鴨小撇步,學校也認養了8隻褐色小菜鴨,準備讓學生們帶回學校照顧,從飼養過程中了解與觀察鴨子的習性。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也規劃在今年5月底配合三星國小運動會,推出養鴨小達人鴨蛋成果展,期待當天可以吃到學生們做的美味鹹鴨蛋!

縣長帶領三星國小學生體驗養鴨人家辛苦!

縣長帶領三星國小學生體驗養鴨人家辛苦!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盧石文 曹天仁服務獲佳評警局從優敘獎

與時並進,礁溪報修掃QR碼即可完成!

青溪新文藝聯展 多項種類的藝術饗宴

羅東鎮模範母親蔡寶珠等25位 吳秋齡送表揚狀到家!

e化繳稅超方便 還可抽千元禮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