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縣長剪綵通吉祥 行車暢通皆如意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宜蘭縣政府,9月28日上午,典禮於吉祥橋舉行通車典禮,縣長吳澤成、議長陳文昌、鎮長曹乾舜、議員林金龍蔡文益,前鎮長陳秀暖,聯合剪綵通吉祥,行車暢通皆如意,不但順應民意也取得用路人的安心。

吉祥橋為宜3線(福成里、拔雅里)南來北往主要橋梁,地方期盼三十多年,吉祥橋改建工程,終於今日正式舉行通車典禮, 104年6月開工改建,由長度53公尺增常為57.6公尺、寬11公尺增為15公尺,並辦理橋址周邊上、下游河道整治,改建工程總經費計新台幣6,895萬元,吉祥橋呈現雙向2混合車道、兩側人行道,增設號誌、標線及指示牌面相關交通設施,是一條寬敞安全的通道橋梁。

縣長吳澤成表示,頭城宜3線的吉祥橋,於民國99年起地方座談,議會的前任及現任議員,一再要求,催促縣政府,吉祥橋一定要改建,接任代理縣長,即適度深入了解,吉祥舊橋因環境條件常造成車禍,橋墩水道夾窄,豪雨、大水常遭阻礙,洪水滿溢周邊百姓居家造成水災,基於急需改建二個重大因素,在縣政財政窮困之下,堅持編列預算,實施吉祥橋改建工程,竣工後該路段為現有道路改善工程,遲遲未編列舉辦通車典禮,但順應民意、地方需求、又適逢農曆七月份,不得不延到今日(9/28)舉行通車典禮,讓地方與用路人求得心安,同時也祈求今年的全運會吉祥如意。

鎮長曹乾舜表示,吉祥橋改建竣工,是頭城人期盼三十多年的希望,在任職議員、接任鎮長,一直努力,也因地方的和諧,共同打拼所爭取的橋梁改建工程,如今總算心想事成,是頭城的喜事、鎮民最大的希望,謹代表頭城鎮民向宜蘭縣政府、縣議會做最大的感謝,吉祥橋改建竣工,雖然解決交通、洪水之憂,但東邊尚有小部分房屋存留,希望做好溝通,以徵收方式,做為綠地,讓環境更優美、視線更遼闊,行車更安全。

縣議員蔡文益指出,頭城吉祥橋改建工程如期完成,舉行通車典禮,特別感謝縣長吳澤成,於中秋佳節前給頭城帶來最大禮物,讓民眾有行的方便,用路人的安全,吳縣長積極鼎力協助,裁示編列鉅額預算百分百的補助,吳縣長的施政,也是我們要跟隨的腳步,認真打拼、共同努力為地方爭取建設。

通車典禮 相關照片1

通車典禮 相關照片2

通車典禮 相關照片3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吳秋齡紅酒案地院判無罪!

羅東發生兇殺案 離異街友2人收押

感恩教師節 陳歐珀推廣多元教育

男子想趁姬發財 非法撿拾珍貴漂流木被逮

宜蘭縣懸缺9 個月的秘書長由吳志宏接掌 民政處長張謙祥陞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