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議員陳漢鍾友人捐贈百萬善款給八所國中小。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員陳漢鍾議員今天上午,在北成國小代表台北善心友人,捐贈一百萬元給羅東鎮內8所國中小,做為貧困學生急難救助金之用,期望這筆經費能夠幫助弱勢家庭孩子們,順利完成學業,北成國小校長簡信斌代表各校頒贈感謝狀給關心地方建設及關懷學生生活的陳漢鍾縣議議員及這位捐款不願透露姓名的大善人。

根據衛福部最新的統計數字顯示,羅東鎮的中低收入戶數量從101年的154戶,至103年已增加到309戶。短短的兩年間增加了將近二倍(約155戶),其實現實的社會狀況恐怕是遠遠大過於這個數字。

台灣的中低收數戶的申請辦法依據現行規定,家庭總收入需未超過全家最低生活費的1.5倍(103年度每人每月不得超過17,835元),也就是說家中有4名成員,每月總收入未超過107,010元,便有申請資格。此外在動產上存款本金不得超過45萬元(家庭成員超過四人,每增加1人則增加11.25萬元);不動產則是經經土地公告現值和房屋評定標準後合計不能超過480萬元。經由這三項門檻審查後才能獲得中低收入戶的補助。

這樣的社福邊緣戶,在沒辦法申請到政府資源的情況,往往家中經濟顯得更加窘迫,而他們最迫切需要就是讓家中成員得以溫飽。這次,陳漢鍾議員的善心友人秉持拋磚引玉的精神,捐出善款一百萬元並透過陳漢鍾議員轉發,受贈學校為羅東國中192.000元、國華國中152.000元、東光國中95000元,公正國小160.000元、羅東國小90.000元、成功國小80.000元、北成國小161.000元、竹林國小70.000元五所國小合計1.000.000元,估計羅東鎮約有1,000位學子受惠。

縣議員陳漢鍾表示,該筆經費有如沙漠中的及時雨,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提供最實質的金錢援助,降低家庭負擔,此外,更希望讓社會中被排除在福利制度外、但亟需受助的孩子擁有一線希望,雖然獎學金金額不大,但可以讓孩子獲得一些喘息,有機會參與公共事務、多元學習,並盡己之力回饋社會。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勇警機智阻止持槍毒犯開槍 縣長表揚英勇行為!

宜蘭縣再創「綠色奇蹟」 連續15年榮獲金質獎

不老棒球聯盟 長者實現棒球夢

疑似直銷放送聲過大惹民怒 業:合法登記非老鼠會

民眾只要接獲通報居家隔離立即生效 !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