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政府寒假推動雙語教育 讓孩子們開心玩英語

縣政府寒假推動雙語教育 讓孩子們開心玩英語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落實推動雙語教育,讓孩子於假期時間能有更多的英語學習,今年寒假1月21日至2月10日期間舉辦「Fun English‧文化藝遊玩英語」為主題的雙語冬令營,由成功國小、蘇澳國小、中華國中及凱旋國中4所學校辦理共4個營隊,並以「文化體驗」、「美感創作」及「趣味遊戲」等多元面向為主題規劃,將英語結合陶藝、偶戲、手作Maker、繪畫、餐點製作、家鄉桌遊的雙語學習及體驗課程,全程英語教學,讓孩子沉浸於豐富有趣的英語學習情境,讓孩子開心玩英語。

成功國小於1月21日至1月22日辦理之「藝遊文化Fun英語」,藉由我國傳統農曆新年傳統,帶學生品嘗年節食物、書寫創意春聯體驗我國傳統文化,透過文化體驗課程,讓學生於學習過程中提升英語文能力,進而涵養英語學習興趣。由中華國中於2月4日至2月6日辦理之「Fun寒假,來偶家玩英語」,則將帶學生至「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進行傳統文化體驗,除觀賞偶戲表演外,更讓學生實際體驗操作戲偶,並在活動中加入國際文化元素,讓學生能了解其他國家文化,達到文化交流目的。

凱旋國中於2月5日至2月7日舉辦的「英語創意手作A+營」,則以手作課程為主,包含檯燈製作、餐點製作、彈珠立體軌道製作、及自畫像描繪等,在課程進行的指導說明與流程進行中,讓學生大量接觸英語,進而能增進口語的理解能力。而蘇澳國小於2月7日至2月10日舉辦之「漫遊蘇澳雙語營」,更結合蘇澳國小特有之陶藝課程及蘇澳當地特色,由孩子設計出屬於自己家鄉的大富翁遊戲,並經由大富翁遊戲之進行,透過英語說明與介紹蘇澳在地人文風情與特色產業,讓孩子更了解自己的家鄉,更能推廣在地特色,於遊戲互動中自然開口說英語。

宜蘭縣政府在雙語國家政策的目標下,已將雙語教育列為2019-2022年重要教育政策之一,縣府歷年積極建構英語良好學習環境,促進教師教學活化及多元,已奠定雙語教育穩健基礎;對於學校環境雙語標示及沉浸式英語環境,縣府持續協助各校建置,並辦理多樣的英語活動競賽、各鄉鎮英語育樂營等,縣府也積極帶動全縣活潑的英語學習風氣;為提供孩子更多元的英語學習活動。

宜蘭縣雙語育樂營亦於今(109)年8月暑假將擴大辦理,透過不同面向的沉浸式英語學習活動,讓學生於寒暑期中有更多的英語學習機會,也達成宜蘭縣教育願景:「讓宜蘭每個孩子都愛學習!」,運用「雙語化」及「科技化」進行特色課程發展,全面提升學校之領導力、課程力、教學力,促進學生學習力,讓孩子愛上學習,成為自發互動共好的終身學習者 !

縣政府寒假推動雙語教育 讓孩子們開心玩英語

縣政府寒假推動雙語教育 讓孩子們開心玩英語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J-TripGateway」整合平台 遊日更輕鬆

JOOX獨家直播第27屆首爾歌謠大賞

江聰淵與覺來法師分送臘八粥 祝福未來一年平安順利

2018金犬年三星五隻狗狗將舉辦網路命名

日本「拉麵聖地」杉並區 為遊客帶來溫暖和美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