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府開發石城火車站 首創「月台」景觀餐廳

縣府開發石城火車站 首創「月台」景觀餐廳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宜蘭縣政府已爭取到「蘭海鐵道五漁村石城小鎮串聯計畫」工程,總經費新台幣3000萬元,將在石城火車站建置特色輕食餐廳,並新建一座跨越的天橋來連接景觀餐廳,工程預計12月底前進場動工,預計在111年初完工,未來遊客將可在台鐵極東車站景觀餐廳內享受海岸景觀及鐵道列車穿越之特殊體驗。

東北角風景管理處處長陳秀美表示,石城車站位於濱海路116k處,「它」是台灣最東端的車站,也是宜蘭縣境內位置最北的車站,更是北迴鐵第一個車進入宜蘭的車站,現在則是宜蘭轄區第一個開發的景觀車站(月台輕食餐廳),石城車站內有島式月台與岸式月台各一座,目前只有停靠區間車,站天橋上能瀏覽北迴鐵路與濱海公路平行夾於山海之間,遼闊湛藍的太平洋,海平線趴著翠綠坐西朝東的「龜山島」,鐵道與海龜相映成趣,是天涯海角才有的夢幻,是個與世無爭、悠閒於一角的世外桃源。

縣議員蔡文益指出,「太平洋」海面上趴著綠油油的龜山島,白滔滔海浪蔚為景觀,而「舊草嶺隧道」全長2,167公尺的,是北台灣第一條以鐵路隧道改建而成的鐵馬隧道,獲得國際「明日旅業大獎WTTC」及臺灣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的獎項,而「桶盤堀漁港」位於石城漁港附近,有二處定置漁場,天然灣澳所形成泊地是個純樸漁港,因此石城火車站開發後對旅遊經濟有加乘效果。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最北村里為石城里,有狹長的海岸線,雪山山脈直逼海岸,依山傍海,景色綺麗,北迴鐵路、北部濱海公路平行通過,目前里內有10鄰、132戶、居民318人,居民以漁業為生,是典型的一個漁村,2008年舊草嶺隧道開發為自行車步道,慶雲宮(大里天公廟)及草嶺古道等成為著名旅遊景點,吸引國內外觀光旅遊客,尤其假日遊客絡繹不絕,現在宜蘭縣府已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到新台幣3000萬元的經費,要在石城火車站的停用月台建置特色景觀輕食餐廳,並在月台中新建一座跨越天橋來連接景觀餐廳,工程預計年底前進場動工,預計在111年初完工,未來遊客將可在台鐵極東車站景觀餐廳內享受海岸景觀及鐵道列車穿越之特殊體驗。

縣府開發石城火車站 首創「月台」景觀餐廳

宜蘭縣政府已爭取到「蘭海鐵道五漁村石城小鎮串聯計畫」工程,總經費新台幣3000萬元,將在石城火車站建置特色輕食餐廳

縣府開發石城火車站 首創「月台」景觀餐廳

蔡文益石城火車站開發後對旅遊經濟有加乘效果

縣府開發石城火車站 首創「月台」景觀餐廳

未來遊客將可在台鐵極東車站景觀餐廳內享受海岸景觀及鐵道列車穿越之特殊體驗。

縣府開發石城火車站 首創「月台」景觀餐廳

縣府開發石城火車站 首創「月台」景觀餐廳,工程預計年底前進場動工,預計在111年初完工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失縱女登山客平安被警消救難人員尋獲

15位藝術家羅東文化工場舉辦人間與山水聯展(影音新聞)

羅東鎮長吳秋齡連任的施政將以民為本 將城鎮亮點為中心作均衡建設!

三星鄉第18屆鄉長就職暨第21屆村長交接典禮

失智婦人不慎路倒 蘇警協助返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