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縣府農舍興建辦法加農業設施 民進黨縣議會黨團叫好!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推出,雖然有兩極聲音,但民進黨縣議會黨團認為「當然會對農民比較好」,表態支持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農地、農舍問題自林聰賢在2015年2月10日宣佈暫停核發建照後,一直紛爭不斷,曾在2015年9 月8日引起908農民抗爭事件,直到2015年11月10日宣佈還歸中央法令後這才平息,但這道傷口一直到2016年4月及11月的房屋稅地價稅,又引起另一波的縣政危機,林聰賢是在2017年2月離開宜蘭縣長的職務,轉任農委會當職委去,由吳澤成來代理縣長,陳金德在815大停電離開中油後,到11月6日回鄉來代理縣長。

陳金德上任沒幾日就以回歸法令面,退回105年多徵收的4500萬元房屋稅,近日又再以「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推出,但又引發兩極的爭議,本網一直強調農業政策不能聚焦在農舍的興建問題上,而是要研議如何提高農業產值,真正讓農民養家活口,但至今從沒有主政者或反對者及支持者朝向這方面解題,殊為無奈!

明天上午在宜蘭大學由縣府秘書長余聯興將就「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舉行公聽會,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特別發聲支援,其聲明書如下:

1、黨團支持宜蘭縣政府之「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因為這項作法才能真正有效管理農地,徹底解決農舍違規使用問題,更盼各界透過理性討論,共同面對。

2、黨團認為縣府所擬的新辦法,當然會對農民比較好,以前農舍蓋好後才申請農業設施,造成農地二次污染和破壞,如果可以一起申請不管寬度或深度一次建好,加上廢水二次處理措施的要求,將可同時解決目前大家困擾的問題。

3、黨團也指出,有關農舍臨路及臨邊的規定,不僅僅可能有視線不明造成車禍之虞,也同時考量到現在已非早期牛車社會,民眾基於生活需要,甚至有好幾種交通工具,如果都停在四米寬的農路上,也會引來交通安全的問題。

4、另外,農舍面臨道路,有小朋友的家庭,馬路將會成為嬉戲的場所,尤其早期農路僅為三米寬,未來更會有拓寬道路必須拆屋的麻煩,黨團強調,縣府的草案不是放寬而是為照農民的需求,作彈性處理,絕對是更能確實而有效的管制農地。

延伸閱讀

陳金德農舍生活空間放寬到10分之4 楊文全批國土規劃全都破功了!

908農民抗爭由來

宜蘭農地農舍興建辦法回規中央確定 議員要求楊文全下台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ViewQwest宣佈任命Jurist Francisco-Gamban為營運總監

12月25日台鐵宜蘭線中里車站恢復正常營業!

機車加掛小拖車險撞行人 與警爆口角吃罰單!

年度廉政宣導最終回 以寓言故事作開場

太保壽險香港引入多項創新增值服務 全方位守護客戶健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