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府農地政策,己造成農民經濟亮紅燈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府農地政策造成民眾恐慌性的心理作用,導致農地買賣停滯,農民的財產己減少一半,還乏人問津,己有農民的經濟亮起紅燈,尤其是農舍的問題,縣議員陳漢鐘今要求縣長去查縣府一級主管及專員級的二級主管,住農舍的有沒有違規、違法,希望縣府在括別人的鬍子前要先括自己的鬍子。

早上在縣長施政總質詢中由縣議員陳漢鐘黃浴沂黃定和陳鴻禧聯合質詢,陳漢鐘指出,15年來宜蘭有7600多間農舍,而在你施政的四年中,在你的手中核准就有3800多間,你准民眾蓋農舍,現在又用這種政策,這政策又是用行政規章,這己造成農民的財產減一半,我讚成良田不要種房子,可是整個的農業政策你有做到嗎?今天農舍蓋成這樣,也是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在相關法令不一,害農民種種問題都產生了。

林聰賢回答說,從去年12月25日起接任,就要求同仁一切從零開始,在第一屆是以好宜蘭的縣市發展計劃做為目標鎖定,而第二屆是從對縣民所承諾的縣政目標,從新打起,這個過程裡有很多評批,宜蘭己經發展到需要進一步來管理,管理難免要做黑臉,雖然縣府發那麼多執照,來鼓勵觀光的發展,但並沒有鼓勵違規、違章。

陳漢鐘指出,縣府一級主管及專員級的二級主管農業處有沒有去查,相信有很多是住農舍的,要括別人的鬍子要先括自己的鬍子,能不能去查有違規、違章的部份,能不能像要求民眾一樣的嚴格調?縣長能查嗎?

縣長 林聰賢說,相信陳議員很清楚,公務員本就要比別民眾更要知道法令更要守法,不像民間二次施工或違章,這情形可以說是相當普遍的現像,公務員自己有違章就要自己先拆,住農舍不是原罪,但不能違規、違法,所以公務員自己要去處理,不必人去查,再說也不是農業處的權限,這其中有地政、建管,所在這個部份,請秘書長要求縣府全體及鄉鎮公務機關來執行,像現在在推行酒駕一樣,公務員違法第一時間就是送公共危險罪,還要記大過。

黃浴沂及陳漢鐘兩議員談起,近期己有農民將原本2萬元一坪的農地,現在因要用錢而以1 坪1萬元賤價要出售,還有農民將1千多坪的農地拿出來要質借千萬元應急。

22441   22443

22438   22439

22440   22437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冠肺炎疫情紓緩宜蘭5親子館即日復館

頭城136位學子獲獅子會獎助學金

玩力學蓋房子 創作童玩夢想場域

老農民申請興建農舍 資格證明旅行即半年

羅東倉前路謝世雄診所火警 幸無人受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