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府要求烏石港特定區解編 民進黨團向交通部告御狀!

縣府要求烏石港特定區解編 民進黨團向交通部告御狀!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受理業者陳情,要求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烏石港劃出特定區範圍解除一案,民進黨團卻以破壞海岸天際線及圖利之嫌,要求交通部觀光局審查退回此案,但黨團成員過去曾為宜蘭運動公園旁高樓及烏石港內的高樓的天際線說過一句話嗎?這讓人質疑有兩套標準!

宜蘭縣海岸線長達101公里,其開發管理則歸屬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管理,其中有二處已開發的就是利澤工業區及烏石港,而宜蘭縣政府在105年吳澤成當副縣長時,認為這兩處已完成開發,就應該特定區的規範,因此發函東北角風管處建議將這兩處劃出特定區範圍,其中利澤工業區已劃出,但烏石港依然在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的特定區內及頭城都市計劃等雙重範範內。

由於有業者向宜蘭縣政府陳情,希望能向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申請劃出特定區,宜蘭縣政府審視民眾權益,因此函文給東北角管理處,不料卻引發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認為有圖利及嚴重破壞天際線為由,在立委陳歐珀的安排下,向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反對的意見。

民進黨黨團的天際線標準因人而易,早在林聰賢縣長時,宜蘭運動公園旁的縣6樓(21米)變更為15樓(50米)時,這個地方是已故縣長陳定南特別規範的21米高的要求,就是要限制「天際線」,當時民進黨的縣議員包括陳文昌(當時的議長)、劉添梧、薛呈懿、張秋明、陳俊宇等人,卻沒有一個人為天際線說過一句話。

再則,烏石港內目前仍在興建的兩棟大樓,這是由力麗集團以BOT的方式向中央國有財產局取得開發的,還有烏石港內99公尺縣內最高的大樓,這些都沒有受到天際線及東北角風管處特定區的規範,這也是在林聰賢縣長任內所為,但也從沒有聽到民進黨的縣議員包括陳文昌(當時的議長)、劉添梧、薛呈懿、張秋明、陳俊宇等人說過一句話。

然政府只要在合法令範圍內,本就應該為民眾權益解套,如果連這一點都不能做到的話,民眾要這個政府做什麼?而民意代表如果只有顏色的話,那這個社會還會進步嗎?

縣府要求烏石港特定區解編 民進黨團向交通部告御狀!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四季國小達雅樓新建校舍展現泰雅藝術文化

羅東光榮陸橋可口可樂掉落滿地 警方交通管制進行清理

0414宜蘭縣確診足跡專頁!

打破形式的疆界《生生不息:黃銘哲個展》

礁溪賞桐趣 桐花不多獎品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