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縣府欲收回樂齡中心器材 南陽義學不滿指不關心長者

【記者林周龍、趙奇濤/羅東報導】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人員今(23)日到南陽義學,表示要搬回數年前舉辦”樂齡學習資源中心”向政府申請的器材物品,引發校長林獻忠及義工不滿,最後要求縣府正式行文再處理。

教育處人員開著一輛小貨車,於上午10時許到羅東義學總部,表示之前已通知義學,之前南陽義學承辦”樂齡”時,由政府補助購置的各項設備,包括展示櫃、書櫃、錄影機、照相機、升降機等,現在義學沒有承辦”樂齡〞,設備要收回,給有開辦的樂齡的單位使用。

林校長聽了之後甚為火大,他表示,所有的樂活中心都有開辦費,南陽義學是全省第一個開辦樂活中心,而且因辦理的成交非常好,政府才在各縣市推動,如今政府沒有給義學辦,義學主動在做政府應做的事,政府不但未鼓勵,還要把正在使用中的物品器材收回,太沒有道理。這些物品己使用了的6.年左右,也已達報廢標準,真要搬回請縣府正式來文。

義學志工也表示,使用多年的舊器材,縣府收回有何用,目前有人來參訪學習都在用,長者辦活動上課也在用,政府在推長照法要照顧長者,縣府的作風豈不背道而馳,縣府也不能要搬就來搬,哪像政府單位的做法。

最後教育處人員改為現場勘察器材物品的使用狀況,照相後回教育處提報。

 

196199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市中山路巷道蹋陷 波及污水下水道管線縣府換管傖修!

數據科學專家Nuria Oliver加入Comviva顧問委員會

宜蘭縣新增一例足跡出現礁溪便利商店!

優品360與市民同心抗疫

香港灣仔帝盛酒店推出「Dorsett Little Artist」家庭住宿計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